本篇文章888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浦东中学学生食堂,每张餐桌都装有隔离挡板。

几天前,三年级和三年级正式开学。疫情期间如何确保师生的食品安全?记者了解到,浦东市场监督局正在继续对开学学校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对春季学校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进行统筹规划,通过跨步骤指导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师生返校后的用餐安全、规范、有序。

浦东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4月29日上午,记者在浦东中学学生食堂看到,南码头市场监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食堂。现场,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检查了配菜室、炒菜室、冰柜等。根据防疫控制和食品安全的要求,查阅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登记表和食品样品保存记录。快速测试了盛有食物的盘子和盖子的清洁度,结果显示它们都合格。

浦东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南码头市场监督所副所长沈嘉庆表示,根据市场监督局和街道的部署要求,工作人员提前向学校工作组发出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预警,协调了学校目前遇到的问题,并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早晚巡查和测温检查。

浦东中学也为师生返校做了充分的准备。记者在食堂看到,每张餐桌上都有隔离挡板和挂口罩的挂钩,每个座位都有编号。厨房工作人员会提前把午餐放在他们的座位上,每个学生会在一个固定的座位上吃饭。在食堂设置的“明厨明厨”显示屏上,实时显示厨房员工的工作情况和员工的健康证明。食堂分别设有入口和出口,入口设有洗手平台。学校还添加了一种感应消毒剂,以方便学生手部消毒。

浦东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浦东中学校长倪瑞明表示,为了迎接学校的开学,学校严格执行市教委和区教育局的相关要求,提前做好了计划。例如,在进入学校大门的过程中,每天安排一名医务人员、两名行政人员、三名教师志愿者和四名保安帮助教师和学生完成温度测量等进入学校的步骤。在食堂就餐期间,学校提前做了“装修”。接下来,一年级和二年级将开始上课,学生们将在错误的时间吃饭。

浦东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开学前,浦东市场监督局和教育部门举办了几次集中培训,分别对所有食堂承包企业和学校食品安全领导进行了专门培训。前期,浦东市场监督局组织并完成了4月27日开始的浦东首批233所学校的第一轮全覆盖食品安全检查。下一步,浦东市场监督局将继续进行跟踪检查,同时,将继续加强监督和指导,确保教师和学生在整个过程中的舌头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