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5字,读完约2分钟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浦东共青团近日在浦东图书馆录制了一首以“青春之歌,向浦东致敬”为主题的青春诗,并于5月4日在B台、新浪微博、喜玛拉雅等网络平台以及浦东电视台在线播放。

主题活动由前言和“永远不要忘记路”、“青春像我”和“梦想明天,梦想明天”等章节组成。“诗歌+影像”、“诗歌+表演”等新的文体创新融入到诗歌表演中,激励和引领新时期的浦东青年加入改革开放的热潮。

这次青年诗歌会突出了作品的独创性,许多诗歌是由团干部和参加现场解说的团员创作的。在录音过程中,“老发展”和“新世代”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表达了浦东在过去30年的发展和开放中艰苦奋斗的雄心、精神和活力。

活动开始时,《浦东故事》的诗歌朗诵慢慢展示了浦东在过去30年的发展和开放中的历史变迁。随后,1993年浦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招收的第一批政府机关的四名党政干部上台演唱了当年培训班的班歌《四重奏的学生》;情景诗朗诵《141号楼梯》描述了老开发商在艰难的环境中投入工作的故事;《时代交响曲》是浦东在20世纪50年代、60年代、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后联合演出的,讲述了浦东几代人为开发建设浦东而共同努力的故事。

“老开发”“新生代”同台吟咏

在第二章《青春如我》中,上海第七人民医院和东方医院的青年突击队队员上台表演了情景诗《沉默中》的朗诵;情景诗朗诵《我在,我能》生动地展现了浦东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努力成为志愿者的情景。

之后,00后青年的一首诗《浦东水调歌头》,揭开了《明日之梦》的第三章。最后,参加诗歌会的年轻人转述并高呼:我愿意追随浦东的脚步,彻夜不眠。在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上,我将成为新时代的标杆、先锋和梦想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开发”“新生代”同台吟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9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