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3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全球自然灾害越来越频繁,暴雨、洪水和森林火灾频繁发生,对人身安全和基础设施构成威胁。作为自然灾害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不断努力提高基层应急能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响应国家号召,沪东新村街道以“提高基层应急能力,构筑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为主题,在2020年防灾减灾日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各类灾害的自救互救防控能力,提高了社区减灾水平。

浦东沪东新村街道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5月12日上午,沪东新村街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在党建广场举办了一场集中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展板、消防器材展示等丰富内容吸引了大量居民参与。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材料和咨询与居民互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以引起人们对灾害和事故的高度重视。

浦东沪东新村街道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宣传周期间,沪东新村街道居委会也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推动和开展知识讲座,引导居民关注和识别周围各种风险,普及防灾自救基础知识,在全社区大力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舆论氛围。此外,一些居民委员会还组织住宅物业、志愿者和居民参加社区消防和紧急疏散演习。通过现场活动,居民学会了使用灭火器灭火,掌握了消防常识和火灾自救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自救能力。

浦东沪东新村街道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防灾、减灾和救灾应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沪东新村街通过启动安监所和物业管理机构开展清理高层住宅区消防通道桩、提高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专项行动,加强了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开辟了居民“生活通道”,有效保障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沪东新村街道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8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