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6字,读完约1分钟

“曹晓鲁”是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是曹璐镇的“形象代言人”。曹璐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评价的过程中,制作了以曹晓鲁为主角的各种海报和系列漫画,通过网上和网下的宣传,文明时尚深入人心。

5月29日上午,住在星娜家园的陈女士带着女儿钱乐瑞到金海文化艺术中心借书。进入大厅后,两人被大屏幕上播放的卡通吸引住了。这部卡通片的主角是曹晓鲁,讲述了生活中各种文明行为。

钱乐瑞被两分钟多的视频感动了。“我发现‘曹晓鲁’是一个文明的小人。它会告诉我们应该在哪里打篮球,并告诉我们不要乱扔垃圾。”她说:“我们社区里还有人喜欢乱停车。看完这部动画片,我觉得应该像‘曹晓鲁’一样提醒他们。”

浦东曹路“形象代言人”推广文明风尚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浦东创造城市的工作并参与其中,曹璐镇采取了各种方式向不同年龄的市民进行宣传。作为城市的形象代言人,“曹晓鲁”出现在各种创造城市的宣传方案中。

镇党委委员唐乃辉告诉记者,近日,曹路委委托第二工业大学制作了一部关于文明创建的“曹路”宣传漫画,以儿童能够理解的方式宣传了一些文明规范和做法,同时以“小手牵手”的方式吸引市民参与文明创建。

陈女士也认同漫画给孩子们带来的教育效果。“这种宣传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文明宣传的氛围更浓,引导大家更加爱护环境,努力成为文明公民。”

除了漫画,“曹晓鲁”的形象也出现在曹璐镇的各个地方,包括宣传标语和住宅区、街道和小巷的壁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曹路“形象代言人”推广文明风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6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