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6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普图在二楼儿童博物馆设立了“四史”爱国主义教育和阅读架。照片由浦东图书馆提供

孩子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四史”吗?我可以读什么书来学习四史?近日,浦东图书馆在以“用小手学四史爱祖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从少儿图书类别中选择了10种“青少年阅读四史”,并在二楼少儿博物馆设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阅读的专用框架。

以儿童视角遴选图书 浦东图书馆发布“少年读四史”书单

在普图的《青年阅读四史》书单中,包括《中国共产党一路走过来了》、《马克思的20个瞬间》、《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优秀领导人》、《从小县城到大都市/爱我的中国红色冒险之旅》、《难忘的红色箴言(小学版)》、《中国红色教育漫画书:当国旗升起》、《我赞美祖国》、《少年中国》等说,

以儿童视角遴选图书 浦东图书馆发布“少年读四史”书单

据普图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书籍的选择原则是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的发展史,学习历史,热爱党,以史报国。入选书目全面涵盖了社会主义先驱和党的领导人的成长故事、英雄和爱国进步人士保卫祖国的感人故事、上海作为红色政权摇篮和改革开放前沿的发展故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建设成就、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故事等。

以儿童视角遴选图书 浦东图书馆发布“少年读四史”书单

在表达形式上,从儿童的角度出发,用生动、有趣、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青少年四史》,避免了让青少年厌倦的“枯燥”。书目注重适应儿童阅读心理,增强可读性。例如,中国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采用了“伟大必须被别人理解”的一系列文体,并采用了问答式的文体。17个问题的上下文清晰生动,图文并茂,简明易懂。

以儿童视角遴选图书 浦东图书馆发布“少年读四史”书单

普图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青少年四史》一书,希望让孩子与《四史》产生愉快的联系,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以儿童视角遴选图书 浦东图书馆发布“少年读四史”书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5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