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3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梦想工作室昨天庆祝了一周年纪念。

金发碧眼的外国朋友,带着家人的忠实粉丝,爱特殊儿童的志愿者……昨天,在梦宫坊咖啡吧里有很多欢笑和欢笑,100多位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庆祝上海最受欢迎的咖啡吧开业一周年。

2019年6月28日,在浦东新区中学的支持下,作为全市第一个智障青年扶持就业基地的梦想工场,悄然签约首批8名特聘员工,为智障青年试水,探索新的就业路径。自一年前开业以来,已有20,429名顾客走进这家充满爱意的咖啡吧,品尝到了由特殊员工送来的暖心咖啡。

浦东辅读学校爱的雪球“滚”出“梦工坊”新店

“梦想工作室可以生存和生活得很好,这就像做梦一样!”店员亲切地称其为“余姐姐”的老板娘于成红,看着特殊儿童自信灿烂的笑容,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一年前,当她得知浦东新区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找不到工作时,她下定决心,拿出成山路的门面,与中学深入合作,“给特殊儿童一份与社会接触的工作,如果他们能自食其力,即使他们赔钱,我也要尝试一下。”

浦东辅读学校爱的雪球“滚”出“梦工坊”新店

一年后,八位特殊员工以明显的成长性给出了一个感人而又令人惊讶的答案:患有自闭症的男孩杨安坤,更有热情和信心成为周年纪念活动的主持人;内向的王颖怡不再躲避别人的目光,勇敢地走上周年纪念的舞台,大声表达感激之情;“唐宝宝”尹浩已经能够拿出专业的咖啡花,学会克制自己的小脾气;开始从零开始学习制作咖啡的吴薇,已经能够独立制作拿铁、摩卡和卡布奇诺,并创造了一种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新产品,“薇薇有一点啤酒”...

浦东辅读学校爱的雪球“滚”出“梦工坊”新店

“感谢热情的补习班,感谢所有支持梦想工场的好心人,给我们带来如此特殊的亲情和希望。”梦工厂员工秦含泪对记者说,儿子既然有了这份工作,只要上班就会早起,因为“他太珍惜这份工作,太爱这里的人了。”按时发放的月薪让父母们松了一口气:特殊的孩子可以自己谋生,这真正解决了这个家庭的后顾之忧。

浦东辅读学校爱的雪球“滚”出“梦工坊”新店

周年庆典的主题是“与你同行,梦想越多”,这也是浦东新区中学校长王赢的心声。她告诉记者,当咖啡吧第一次开张时,它还不为人所知,特别的员工都急于去看看空的摇摆店面。经过《浦东时报》和浦东出版社等数十家媒体的报道,客户数量增加了,许多人从浦西甚至其他地方赶来,只是为了点一杯咖啡,并在留言墙上给孩子们留下手写的鼓励。许多爱心企业选择咖啡吧作为共青团建设的基地。在过去的365天里,梦工场已经完成了22次咖啡培训,在这里举办了100多次活动。

浦东辅读学校爱的雪球“滚”出“梦工坊”新店

因为爱,梦想工场诞生了;出于感激,它向战争和流行病的前线赠送了7311杯爱心咖啡,并经受住了流行病期间关闭商店的考验。现在,就在咖啡吧旁边,一家以“梦想工场”命名的洗车店、面馆和超市已经开业,第二家咖啡吧已经基本确定位于周家渡社区。

浦东辅读学校爱的雪球“滚”出“梦工坊”新店

在所有人的见证下,23岁的男孩王琦和七名新员工在周年庆典上签署了梦想工作室的工作合同。2016年,王琦从新区中学毕业后,曾几次试图工作,但她经常生病。在阳光之家学习了一段时间后,他不得不勉为其难地回家:“我真的想找一份能做的工作,我相信我能!”

浦东辅读学校爱的雪球“滚”出“梦工坊”新店

碰巧,王琦听说在她的母校前面有一个梦想工场咖啡吧,弟弟妹妹们在那里当服务员。他第一次成为顾客,给当年的老师送去了一份感情。当时,“梦想工场”正准备开一家新的洗车店和面馆,所以王琦主动尝试了这项工作。“余姐姐”知道自己患有精神发育迟滞和哮喘,特意将自己的位置从洗车店改成了污染少的面馆。如今,认真朴实的王琦已经成为面馆的“明星服务员”,顾客们纷纷为他的善行送上锦旗。

浦东辅读学校爱的雪球“滚”出“梦工坊”新店

爱的雪球越滚越大,这是浦东一年多的残疾青年梦想工作室的生日祝福。王赢期望:“在有温度的浦东,更多的人可以关注特殊群体,搭建一个平台,让特殊的年轻人能够进入社会,融入社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理解特殊群体,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辅读学校爱的雪球“滚”出“梦工坊”新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