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4字,读完约2分钟

6月30日,位于上海保税区临港新区的上海吉它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它半导体”)正式投产。这标志着自2018年8月16日开始建设高端集成电路生产线以来,吉它项目取得了新的里程碑。

作为上海的一个主要工业项目,吉它特种工艺生产线专注于R&D和模拟电路及功率器件特种生产工艺的制造。生产的芯片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电源管理、智能终端,甚至是高端应用市场,如轨道交通和智能电网。该生产线的正式投产标志着吉它半导体在香港附近的新工厂已经从工程建设期正式进入生产运营期。

积塔半导体浦东临港新厂投产

市委常委、副市长轻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吉它半导体克服疫情等外部干扰因素,如期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上海已经成为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链中完整性最高、产业生态最佳、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城市。在香港附近的新区建设国内领先的模拟和功率器件汽车电子生产线,对上海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积塔半导体浦东临港新厂投产

中国电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芮效武表示,希望吉它项目以生产为新起点,努力打造中国最大功率模拟半导体制造基地,与上海携手打造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世界。吉它半导体成立于2017年,是华大半导体的全资子公司。华大半导体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子公司,也是中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之一。

积塔半导体浦东临港新厂投产

2018年8月,吉它半导体的特色工艺生产线在上海临港开工,总投资359亿元。2018年10月,吉它半导体与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签署合并协议,合并后,吉它半导体将分为临港和红草两个工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积塔半导体浦东临港新厂投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