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7字,读完约3分钟

如果你在春节长假期间不得不加班,加班工资应该如何计算?

市人民和社会保障局表示,从2月16日至18日,加班工资将不低于一个人每日或每小时工资的三倍。在2月15日和2月19日至21日,可以安排休息或支付两倍的加班工资。此外,我们应该提醒每个人,这个星期天(2月11日)是工作日,除夕不是法定假日。

2018年上海春节假期的加班费是多少?我能得到多少

除夕不是法定假日。

2013年12月11日,国务院第三次修订《全国元旦和纪念日假期办法》,明确将第二条第二项修改为“(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自2014年1月1日起生效。

2018年春节假期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安排2018年部分节假日的通知:

春节:从2月15日到21日,将有7天的假期。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

根据规定,2月16日(农历第一个月的第一天)到2月18日(农历第三个月的第三天)是春节的法定假日。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此期间加班的,加班工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2月15日(除夕)、2月19日(4日)至2月21日(6日)四天内,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安排劳动者补休,不支付加班工资。未给予补休的,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劳动者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

2018年上海春节假期的加班费是多少?我能得到多少

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21.75天的月平均工资折算,小时工资按日工资除以8小时。在确定加班工资计算基数时,劳动合同对工资有明确约定的,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应的工资标准确定。劳动合同没有明确规定工资的,以集体合同为准。如果雇主和雇员之间没有协议,应按照雇员正常出勤月工资的70%确定。值得指出的是,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是与工人职位相对应的正常出勤月薪,不包括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如年终奖金、通勤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夜班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

2018年上海春节假期的加班费是多少?我能得到多少

根据上海自去年4月1日起实行的最低月工资2300元,工人在一年的第一、二、三天加班,日加班工资至少为317元。如果你在春节期间加班7天,而你的公司没有安排任何补假,你应该能够得到至少1795元的加班费。

如何计算2018年春节加班工资

技巧

1.21.75天是平均月薪日。

2.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为员工所在岗位的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包括年终奖金、通勤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夜班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具体按以下原则进行:

(一)劳动合同对劳动者月工资有明确约定的,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所在岗位对应的月工资确定;实际履行与劳动合同约定不一致的,按照劳动者实际履行岗位对应的月工资确定。

(二)劳动合同未明确规定劳动者月工资的。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对岗位对应的月工资有约定的,按照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中约定的岗位对应的月工资确定。

(三)劳动合同或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未约定劳动者月工资的,按劳动者正常月工资(包括奖金、津贴、补贴)的70%确定。

加班工资和休假工资的计算基数不得低于本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3.从2017年4月1日起,本市最低工资标准为2300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年上海春节假期的加班费是多少?我能得到多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