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2字,读完约2分钟

去年9月3日开学第一天,程相民书记带领区委、区政府领导到松江二中调研,强调以德育人为教育主题,要求我们肩负起新的责任,在建设“科技、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松江新河中取得新的成绩。一年过去了,我们所有的老师和学生都努力学习,克服困难,追求卓越,勇敢地攀登高峰,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继续保持100%的本科高考率;继续保持重点大学上线率在80%以上。

松江二中:勇攀高峰向松江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突破顶部

在这次高考中,综合评估有51人被录取,在全市排名第12;30人获准重新交接,其中交通大学的综合评价在全市排名第十。与普通批次录取相比,今年交通大学的实际录取人数为22人,是我校参加新一轮高考以来的最高录取人数。

在今年的高考中,清华的录取取得了突破。连续四年未入清北,蔡月婷考入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专业,何木考入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英同时考入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复旦大学。

主要做法

高三毕业班的工作是重中之重。我们坚持一个思想、两个高峰计划、三个“精”管理、五个自我提问,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思路:一流标杆,追求卓越,追求“卓越”。与该市“一流”高中的精确标杆。

两个计划:“创造情报计划”和“翱翔计划”。

“创造性智力计划”侧重于项目:第一,创新素养培训项目,专门开设实验班和课程,探索高素质学生的培养。第二个是竞赛咨询项目,重点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和特长。聘请优秀教练,成立竞赛部门,争取每年有50多名学生冲击五大竞赛的获奖目标。三是突出项目推进,重点培养科研能力。开展“双高合作”,增加“资本”的自我招募和综合评价。第四,青北团队项目,在各年级设立学生青北团队,对北大博雅项目和清华领军项目的录取资格产生了全方位的影响。

松江二中:勇攀高峰向松江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腾飞计划”以研究与实践课程为出发点,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与其他德育学校课程整合,有效促进了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3.“精细化”管理,主要着眼于关键目标、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教育。

五个自我问题:教育教学中的“五个问题”;

此时此刻,我们学科的教与学情况如何?我们做什么呢

此时此刻,我们学生的进步在哪里?潜力和增长点在哪里?

此时,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效率和效果如何?

我们备课组的老师能采取什么有效措施?

我们的年级工作组和学校如何进一步实施和加强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二中:勇攀高峰向松江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