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3字,读完约2分钟

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要改善安全和民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黄埔区通过区域党建联动,整合驻地单位的优质资源和专业队伍,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和问题,提升服务功能和管理水平,形成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新局面。

黄浦探索"双向认领"机制 完善社区为老服务

"陈奶奶,我们做力量训练,把腿放在上面."今年5月,84岁的独居老人陈艾波(音译)因左腿意外摔倒而接受了手术。她出院后,被留在家里无人照看。经过街道的联系,她住进了小东门街的养老院。在专业护理人员的精心护理下,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改善。陈阿波告诉记者:“经过两个多月的恢复,助行器已经不用了,我可以走了。而且这里的费用不贵,我负担得起,没有孩子补贴。”

黄浦探索"双向认领"机制 完善社区为老服务

小东门街老龄化程度高,而且有很多老年人独居,所以养老服务存在缺口。在这种需求下,街道与居民企业达成了“双向诉求”,即小东门街道补贴租金和公用事业费,委托中国人进行专业化经营,建立敬老院,提供短期护理、日间康复、居家养老等一站式养老服务。中国人民养老金协会副会长周伟伟说:“与街道的合作是以公共建设和私人经营的形式进行的。基本生活和老服务由企业经营,专业团队可以做专业的事情。帮助政府做好这件事。”

黄浦探索"双向认领"机制 完善社区为老服务

自5月开业以来,小东门敬老院已经为500多人提供了各种服务。目前,街道与中国民生投资有限公司的第二个合作项目——50张床位、面积3000平方米的社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年中投入使用。小东门街道党工委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夏毅对社区养老服务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指出,我们应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立一个养老、敬老、孝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作为社区的基层,我们应该在党建的指导下,发挥社区创新型、优势型和专业化企业的作用,参与社区老年服务体系的建设。

黄浦探索"双向认领"机制 完善社区为老服务

带领人民建设和共享美好生活,始终是黄浦区委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未来,黄浦区将依托区域党建平台,进一步整合居民单位优质资源,打造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改善民生保障。黄浦区委书记云云说:“我们希望通过党建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地区单位的资源和力量,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和需求提供服务,使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安全、更加持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探索"双向认领"机制 完善社区为老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