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6字,读完约3分钟

社区居民共用一个厨房,但每个人都称赞“方便”

社区居民共用一个厨房,但每个人都直接称赞“方便”

在小东门街康佳巷42号一楼,每次吃饭,食物总是芳香扑鼻,人来人往。路人不可避免地会认为这是任何酒店的后厨房,但当你仔细看时,其实里面藏着一个公共厨房和一个公共餐厅。你唱完后,我就上台,居民们争先恐后地用公共厨房设施烧自己的小碟,品味新生活。

黄浦这个小区居民共用一间厨房 大家却直夸"方便"

小东门街道服务办公室主任尹文生告诉记者,康佳里是一个丈夫的房子,房子的年龄是30岁和40岁。在设计之初,空.没有足够的厨房浴室在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中,家家户户都建起了违章建筑来解决洗衣做饭的问题。去年,“五违四要”得到全面整治,所有违法建筑和窝棚被拆除。“但居民仍需生活,日常生活所需的服务设施亟待解决。”

黄浦这个小区居民共用一间厨房 大家却直夸"方便"

群众的利益不是小事。2016年9月,在康佳巷42号,一个640平方米的综合生活服务活动空厅在中国和姚希的住宅区为3000个家庭提供服务。房子有13个功能区,如家庭式厨房、公共厨房、公共餐厅、家庭式卫生间、独立浴室、公共洗衣房、全科医生工作室、老人活动室、亲子活动室、便利服务区、公共干燥区、移动蔬菜点和接待休息区,全年开放,部分服务设施一直开放。人们亲切地称它为“隔壁小屋”。

黄浦这个小区居民共用一间厨房 大家却直夸"方便"

如今,康家龙的居民不仅逐渐适应了这种新的生活方式,而且由于经常出入公共空厅,享受公共资源,社区居民更像是一家人,因此他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也越来越多。

然而,为了让公共功能设施长期为人们提供服务,需要关注和解决的不仅仅是640平方米的场地。尹文生表示,在隔壁房成立之前,街道领导社区服务办公室和法律顾问召开了“隔壁房前期建设法律风险协调会”,对隔壁房未来建设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评估。

黄浦这个小区居民共用一间厨房 大家却直夸"方便"

街道与相关居民进行了广泛协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经过政府招标程序,与上海乐祥聚佳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委托其经营管理隔壁房屋。明确双方在日常管理过程中的权利和义务,法律顾问应对合同条款进行审查并提出法律意见。

黄浦这个小区居民共用一间厨房 大家却直夸"方便"

此外,在邻近房屋的运营期间,街道与居民签署了关于使用家庭厨房、浴室辅助设备、浴室和洗衣机以及支付水、电和煤费用的协议或同意书,明确规定了相关设施(厨房)的使用时间和预防措施(老年人洗澡)。“这样,既保证了相邻房屋依法开放,又保证了人们在未来经营过程中的权益,使周边居民能够

黄浦这个小区居民共用一间厨房 大家却直夸"方便"

小东门街通过政府采购、法律顾问干预、社会组织运作、居民共享自治,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公共服务,而且提高了基层法治治理水平,让普通百姓感受到了更多的法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这个小区居民共用一间厨房 大家却直夸"方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8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