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创新型金融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大数据的发展和普及如何为风险控制提供可靠的保障?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有哪些新的应用和发展?

2017年12月13日,以“新时代、新技术、新金融”为主题的第八届上海金融信息服务业年会召开。峰会由上海金融信息产业协会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黄浦区人民政府协办。政府相关部门、金融信息行业的专家、从业人员和媒体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回答。

"2017上海网络借贷服务业白皮书"正式发布

在此次峰会上,2017年上海同业拆借服务业白皮书正式发布,由上海众多网上信贷企业和研究机构联合编写的2017年上海同业拆借服务业白皮书,不仅系统梳理和统计了同业拆借服务业涉及的领域,也为相关政府部门监管、行业自律和企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2017上海网络借贷服务业白皮书"正式发布

为宣传金融信息企业和个人实施普惠金融的成果,促进上海金融信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会议还颁发了2017年上海金融信息产业贡献奖、2017年上海金融信息产业进步奖和2017年上海金融信息产业影响力人物奖。

活动期间,业内许多专家、学者和大杯咖啡对技术、金融、创新和发展有了自己的见解。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若山作了题为“新常态下的中国金融风险——黑天鹅、灰犀牛和明斯基时刻”的主题演讲,与听众分享了金融创新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需要控制的风险。

"2017上海网络借贷服务业白皮书"正式发布

上海金融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李隽主持了“新时代的技术与金融”圆桌讨论会。嘉宾们从信息安全、大数据、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法律法规等角度,就推动金融信息产业科技进步、如何利用各自的行业优势规划行业未来发展发表了看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上海网络借贷服务业白皮书"正式发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7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