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2018年2月28日,黄浦区民政工作会议召开,黄浦区副区长左出席会议并讲话。

左在讲话中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2018年黄埔区民政工作。首先,我们必须加强养老服务的有效供给。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推进养老床位建设,大力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设施,依托社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加强服务人员培训,提升养老服务精细化和人性化水平。第二,要搞好居委会换届选举。要从抓大局、抓政治的高度做好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选拔和配备小区班子成员;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和重要环节,确保程序符合规范;加大培训力度,深入宣传,切实做好稳定信访工作。第三,要实行社区事务受理的“全市管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进取,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工作培训,确保“接、发、办、回”环节准确畅通,不断提高黄浦区政务服务水平。第四,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民政局要落实部门职责,指导各街道妥善处理新旧政策过渡时期出现的新情况;加强培训,确保团队稳定,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对养老服务业的管理,探索建立工作监督评价体系,加强监督管理。第五,要搞好社会组织的管理和培育。坚持监督与激励并重的原则,强化政策导向,加大培育力度,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完善社会组织综合监管体系,通过优胜劣汰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第六,要做好民政系统的安全风险管理和控制。加强民政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在定期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做好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的安全检查,加强问题发现和隐患整改,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

黄浦区召开民政工作会议

会上,黄浦区民政局报告了2018年黄浦区民政工作重点,黄浦区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黄浦区民政局所属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召开民政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7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