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7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黄浦区召开了NPC代表换届选举动员大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石主持。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卢金兵从指导思想和原则、总体部署和时间安排、要把握的重要环节以及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相关要求等方面做了工作部署。市委书记唐治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前,与会同志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电影《镜子——衡阳、南充违纪警示记录》。

黄浦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

唐治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大选的意义。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国家政权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立足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基层政权,从黄埔实际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搞好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这体现在“四个有利于”: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巩固基层政权建设,实现黄埔“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

黄浦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

唐治平指出,中央政府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四个文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了地方组织法、选举法和代表法,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了区、县、乡人民代表大会直接选举实施细则,制定了若干区、县、乡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这些文件的精神和中央、全国人大、市委、市人大的有关法律法规,必须认真理解、学习和贯彻这些新的规定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黄浦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

唐治平要求,全国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涉及的问题广泛,参与者众多。这是一项具有强烈政治、法律、政策和程序特征的重要工作,同时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要求。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加强党在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中的领导;要认真分析和把握新情况、新问题,有序有效地做好工作;要领导提名和推荐,严格控制代表候选人的进入;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则,保证风清气爽。

黄浦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

石最后强调,要努力学习,深刻领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把握好“三个原则”、“四个环节”、“五个重要时间节点”。“三个坚持”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四个环节”,即选民登记环节良好,没有遗漏或重复,选区划分环节科学合理,提名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环节符合候选人标准、程序和结构要求,投票环节必须严格依法、有序、合规。

黄浦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

丁宝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明、贾森、陈菊娥;区人民代表大会筹备小组成员、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选举工作小组成员、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和职能小组成员,以及区部委、街道党工委、人民团体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成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