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0字,读完约1分钟

步骤1

出境通关由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办理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仅浦东国际机场就有290多万中国公民离境,约占离境总人数的70%。

为了提高中国公民的通关速度,上海边防检查局在浦东和虹桥国际机场口岸对中国公民(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和外国人实施了人工检查措施。

被检查的中国公民身份

要检查的外国人的身份

友好提醒:请根据标志进入待检区域,边检人员将引导您进入中外游客对应的检查通道进行检查,以便快速通关。

步骤2

出境旅客可以通过电子登机牌办理海关手续

从2017年12月1日起,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可以使用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的出境自助通道。

为解决自助通关设备因纸质登机牌尺寸、折叠、损坏等原因无法准确快速读取条形码的问题,上海边检进行了技术改造。现在,乘客可以通过扫描航空公司发送到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的电子登机牌的二维码来办理出境自助通关手续。

浦东和虹桥国际机场可以一次登机四步走

通关程序

1.乘客进入出口自助通关区。

2“扫描”存储在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上的电子登机牌二维码

阅读出入境证件信息

4比较指纹和面部信息

这样,您的出境自助通关手续就完成了!

考虑到浦东、虹桥国际机场95%以上的自助旅客为中国公民,上海边检将在自助检查通道的邻近区域设立中国公民人工出境检查区,方便因特殊原因不能自助通关的中国旅客前往附近的人工出境检查区办理出境边检手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和虹桥国际机场可以一次登机四步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