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34字,读完约6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7月18日,黄浦区市长高云走进上海新闻广播电台直播室,参加了“2017年暑期热线直播访谈”,倾听人民心声,解决民生问题。

高云认真听取了记录,并回答了市民的电话投诉、记者的现场连线以及附近居民的提问。当高云了解到公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是城市综合管理和旧区改造等问题时,他说:“旧城区的住房结构非常复杂,所以有必要听取群众的意见,让他们满意。老百姓的事,一定要尽心尽力去做。”

黄浦区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倾听百姓呼声

跟随黄浦区市长云云看整改前后的巨大变化

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探索转型新思路

投诉

黄埔区路家浜路521弄阳光翠竹苑小区有一个未密封的垃圾桶。原来的垃圾桶已经变成了一个开放的公共厕所,以解决对面棚户区居民的厕所问题。结果,垃圾桶房不见了,垃圾桶被放在社区门口,污水流了过去。该小区4号、5号住宅楼地下地下室原规划为非机动车车库,现已分割。社区业主抱怨火灾隐患。今年年初,居委会和物业进行了协调,但他们被忽视了,没有任何行动。

黄浦区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倾听百姓呼声

处置

因为这是老城区居民的基本设施,现在就要处理好这种情况,我们会和绿化市容部门一起做好卫生和清洁工作,保持市容整洁。带头上街,认清形势,抓整改到位。如果它真的用于在居民区停放非机动车,我们应该恢复停放非机动车。此外,黄埔在很多住宅区做了一些探索和改造,包括助力车的充电,并进行集中管理,做得很好。我希望这个小区能按照我们的示范小区进行整改。真的让人方便。

黄浦区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倾听百姓呼声

投诉

由于历史原因,瑞金二路288号二楼的四五个住户的自来水管道,多年前是自己从一楼接至二楼的,主要是为了方便老人。许多年过去了,那些年铺设的管道已经老化。居民可以统一更换吗?

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二楼居民的阳台下有一个10平米的房子,现在是水泵房,里面安装了8户人家的水表。现在这个项目需要取出里面的水表。然而,以后在哪里安装是另一个问题。

处置

这个地方位于我们田子坊的周围,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居民华反映的问题是年初发现的。今年的生态环境改善主要集中在这一地区,水管的调整也被列为一个重要的子项目。现在,14个家庭有一条从路上连接起来的水管。尽管这根水管包装得很好,但在极冷的天气里还是有问题。在下一步的改造中,准备用一个主管进来,在楼梯水房做具体的子包装,在水房的帮助下为居民提供必要的配套设施,提升形象。原本计划在九月之前,但我们认为它可以尽快完成,因为我们是在整个地区的六个小巷。整个社区的改造工程预计在9月份完成。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问题。在整体改造工作中,尽可能满足居民的需求。

黄浦区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倾听百姓呼声

投诉

即使是晚上外滩的六七辆出租车也“不要打卡”:起步价是50元,6公里的要价是100元...晚上10点以后,外滩地区活跃出租车的“坐价”变成了“空公司”,起价飙升至50元。在中山东一路和中山冬儿路的路边,几乎所有的游客都弯腰和出租车司机讨价还价。不仅如此,在申城市区基本消失的“黑车”在外滩地区“复活”,吸引了大量顾客。黄浦区外滩混乱的出租车和“黑车”的下一步整治计划是什么?近年来,外滩在人流管理方面出台了许多有效措施。外滩地区管理部门是否有创新的长期管理措施来应对出租车和“黑车”的混乱局面?

黄浦区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倾听百姓呼声

处置

今年以来,外滩管理处联合打击了外滩地区的非法营运车辆,现在非法营运时间也往后推了。根据这一实际情况,交警对外滩警力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从现在开始,交警的夜班工作将从晚上10: 00改为0: 00。我们将继续与市执法队合作,打击外滩非法营运车辆。今年,将增加一个电子警察,根据标记对他们进行处罚。外滩现在被电子警察完全覆盖,黄线被画在外滩。根据现行法律,违章停车罚款200元,并记三分。

黄浦区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倾听百姓呼声

倾听人民的声音,加大努力造福人民

投诉

黄浦区浦渝东路7号入口处有一家物流企业,每天在路边分拣,人行道被占用。

处置

派执法干部到现场调查取证。如果报告属实,物流公司有证明和照片,并在路上进行单独检查。目前,已发出整改通知。下一步,将与街道形成具体的整改方案,并与街道交警相关部门一起进行集中整改。没收将被没收,禁令将被禁止。尽快确保全区能得到整顿,让群众满意。

黄浦区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倾听百姓呼声

投诉

在曲溪路680弄的生水公寓里,绿化市容局建的教室发出的噪音干扰了人们。绿化和市容局在社区购买了一个房间作为教室。房间里的工作人员很早就出去了,很晚才回来打扰人们。房间里的污水被排放在角落里,环卫车占据了人行道。这个社区是独立的财产。

黄浦区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倾听百姓呼声

处置

教室主要用于员工休息和工作的交汇处。我们的工作主要是清扫周围的道路,特点是早出晚归。我们还加强了对员工的教育,从方便员工和不打扰员工的角度采取措施。道班的房间里没有安装吊扇,但是所有的幸运扇都被使用了。我们将加强教育和整改,并将车辆移出社区。

黄浦区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倾听百姓呼声

从管理的角度来看,有没有可能把车停在路上,尤其是晚上,你能把车停在对面吗?第二,我们应该在课堂上加强对员工的教育。诚然,这些人努力工作,早起努力美化城市,但不影响其他居民,做好教育和管理工作。作为主管部门,我们必须想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黄浦区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倾听百姓呼声

投诉

黄埔区宁安路谢芳支路至安澜路停车现象严重,线路凌乱。街道和居委会已经整改,但收效甚微。

处置

以前在宁安路有一个食品市场,去年因为五次违规和四次违规被完全禁止。这条路不长,只有100多米长。现在路已经回来了。然而,有一种现象是,个别有执照的供应商跨门经营,共用自行车,不加区别地停放非机动车,包括干燥问题。今年,它被列为街头“急难忧”的实施项目。目前我们制定了计划,听取了居民的意见。

黄浦区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倾听百姓呼声

黄浦区区长高云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整治力度,我希望这个计划能在下一步实施。去年,禁止街头蔬菜市场非常好。然后,按照更高的标准,我们应该做好日常管理,我们必须解决停车秩序混乱和跨门经营的问题。黄埔提出了“零交叉门”的目标,必须做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倾听百姓呼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