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8字,读完约3分钟

黄浦区表示,黄浦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取得了新的成就。

在今天举行的“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黄浦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医药集团公司和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6月,黄浦区利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契机,赴北京出席“中央企业深入参与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介会,并与上述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合作协议签署后,三方将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合作,搭建战略合作平台,充分发挥行业内企业的领先优势和黄浦区的区位优势,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工作,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创新。

构建智能医疗服务生态系统

国药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卫生产业集团,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专注于预防治疗和诊断护理等健康相关产品的分销、零售、R&D和生产,2010年被评为国家创新型企业。

2016年,集团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唯一进入世界500强的制药公司,在2017年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99位。拥有国药控股、国药股份、国药股份、天坛生物、现代医药、中药等10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和6家上市公司。

根据协议,国药集团将收购黄埔区区域办公总部大楼,进一步整合上海资源,综合运用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创新技术,发挥信息化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提升卫生科技创新实力,打造智慧医疗服务品牌。

充分利用国药集团的行业领先地位和R&D优势,以及黄埔区的区位优势,搭建战略合作平台,促进科研成果和各种要素在平台上的充分交流,打造“智能、生态、平台”的智能医疗服务提供商,提升符合黄埔特色的专业领域成果和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刚刚 两家重量级央企宣布携手黄浦有大动作

推动国药集团加大基础研究、药物发现和临床研究的力度,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的运用,综合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加强医疗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构建智能生态系统。

新华创新中心助推实体经济

新华网是由新华社主办的综合性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也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网站。

新华网是全球网民了解中国最重要的窗口,致力于为全球网民提供最权威、最及时的新闻信息服务。其用户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桌面页面浏览量超过1.2亿,手机用户超过1.7亿。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于科技创新、文化创新、服务创新和金融创新。条件成熟时,双方将共同建立“新华创新中心”。同时,以“跨境信息服务平台”、“创新金融双创基地”、“做市商培训基地”等项目为切入点,开展具体合作。

刚刚 两家重量级央企宣布携手黄浦有大动作

通过合作,我们将有效推动黄浦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快速发展,打造服务“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强大新引擎。进一步促进投资,拉动区域经济产值增长,不断引进相关领域的企业,依托项目进一步促进就业。

同时,新华网将充分发挥“新华股份”上市公司的信息和平台优势,加强双方在数据技术创新和发展方面的合作。一是大力推进工业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推动整个产业链的信息整合;二是大力发展航天信息技术应用,加强数据可追溯性研究和应用创新。

刚刚 两家重量级央企宣布携手黄浦有大动作

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打造“一带一路跨境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平台”,帮助黄浦区成为全国跨境贸易产业的桥头堡。包括建设“一带一路在线产业带”、“b2b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平台”和“s2b智能供应链服务平台”,并依托上述平台提供互联网加仲裁等配套服务。支持黄浦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策划举办“一带一路”浦江论坛,使其成为黄浦区一张美丽的新城市名片。

刚刚 两家重量级央企宣布携手黄浦有大动作

依托新华网制片商孵化教育体系,黄埔制片商大学(黄埔制片商培训基地)成立,为黄埔区创新人才培养、孵化和中小企业投融资建设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刚刚 两家重量级央企宣布携手黄浦有大动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