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8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日前,记者从黄浦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黄浦区将按照保留、改造和拆除相结合的思路,在考虑修缮和保护优秀历史建筑的同时,积极改善居住条件。

本着“确保结构安全、改善基本功能、传承历史风貌、改善人居环境”的原则,对全区居住保护建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普查,并纳入了房屋综合修缮工程的总体框架。第一批四个试点项目,即吉祥巷、慈安里、国泰公寓和美丰大厦,建筑面积近20,000平方米,涉及近500户,预计年底前完成。

黄浦修缮优秀历史建筑 首批试点吉祥里等4个项目

修复工作包括加固房屋结构、增加厨房和浴室设施、改善管道系统以及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特别是在修复受损的立面、门窗等重点保护部位时,所需使用的建筑材料应与原建筑基本相同或相似。与此同时,该街区内车道的公共空室的改造升级工作也已开始,包括管道入口、庭院绿化改造、路面铺设等。例如,恒富历史街区和国泰公寓底层店铺的招牌和灯光进行了升级改造,在街区内增加了生活设施,形成了良好的街区休闲文化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修缮优秀历史建筑 首批试点吉祥里等4个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