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0字,读完约2分钟

在田子坊的小巷深处,有一家名叫“小时候”的商店。这家店很普通,但它指出了田子坊的一大特色。巷子里有许多小店,保留着上海人年轻时不同年龄的记忆,并悄悄地向人们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去田子坊寻找年轻时不寻常的品味。

黄浦田子坊 找寻小时候的味道

童年的滋味,伴随着生命,是伴随着童年的味蕾一起成长的幸福,是成长后挥之不去的记忆。这是在巷子里长大的过去,它再现在田子坊面前,重复着“当年童心的故事”。

看,《巷子里的豆花》重演了50年后的邻里风情:在石库门胡同,老山东高庄的馒头被送到丁,隔壁的老王有过去吃的美味“豆腐花”,每个人都分享自己的家学做凉面,孩子们分享隔壁最美味的食物。

“寸金糖专卖”在60年后传播着童年的“童谣”:“小兄妹出走,碎玻璃总是便宜”,伴随着胡同里叫卖的“外国瓶子里的碎玻璃调寸金糖”,使人们年轻时就能吃到寸金糖的甜味,小寸金糖印在嘴里。

“特色酸梅汤”和“老上海冰棒”冰淇淋,告诉我们70后童年的美好回忆:在巷子里摆桌椅降温,期待父母早点回家,带回来搪瓷杯的盐苏打和酸梅汤,单位里防暑降温不愿喝,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喝着。奢侈,每人一根冰棒冰淇淋,几个人一块冰砖,就像当了“神仙”。

黄浦田子坊 找寻小时候的味道

专卖“白兔奶糖”的老店有着80后童年的甜蜜回忆:上海的老白兔奶糖味道很好,“七只白兔奶糖可以做一杯牛奶”,新年吃白兔奶糖绝对有一种味道。

“好运水果”薯条和各种串肉扦在90年代放学后有诱惑:玉米串、豆腐干串、水果串、煮串、冰糖葫芦等。一根竹签串着美味的食物,引起人们的食欲。周末吃薯条和冰淇淋可以跟上潮流。

在《小时光》、《甜点茶》、《烘焙咖啡》中,00后的童年时尚闪现:烘焙咖啡、奶茶、甜点茶、果汁、茉茉茶、美妙的茶味。把它拿在手里很时尚,边喝茶边看平板电脑很有趣,这让人们仍然记得。

“爱茶”是10年后童年的“多样性”。我跟着父母排队享受了一次“爱情茶”。当然,我也喜欢“净红”食物,如果没有“土家饼”,我不可能爱上“很多东西”。喝下午茶后,我没有忘记“老酸奶”。

不同年龄的上海人在不同的童年时期有美味的食物和小吃,这些现在还没有消失,尤其是在田子坊里。

当石库门远离人们的生活时,童年的滋味更令人愉悦和珍惜。上海人努力重温它,回忆它,去田子坊追求童年的滋味。因为童年的滋味浓缩着一种“快乐时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田子坊 找寻小时候的味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