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90字,读完约5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2014年10月20日,随着体制改革的号角,黄浦区市场监督局成立。现在,三年过去了,黄埔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效果如何?企业和市场如何反应?你达到最初的改革目标了吗?地区市场监督局给出了一系列结果的答案。

黄浦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见成效 企业点赞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更多企业选择黄埔

近日,上海善发明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喜获“多证融合”新政实施后该地区首个营业执照。

记者了解到,这是黄浦区市场监督局自商业登记制度改革以来的又一创新。

自2014年以来,自贸区商业体制改革的步伐一直在加快。从注册资本认购制到首次许可再到双通知,从三证到五证,区市场监管局将实施改革设计;从放宽企业住所注册到签署市区合作备忘录,从引进全市首家股权众筹服务企业、中国民生投资部、阿里巴巴蚂蚁部等金融重点企业到首家网络保险公司“中安在线”等知名公司。入驻后,区市场监督局围绕区域特点和发展需要,努力工作;从支持“中创空房”孵化服务平台建设到服务中创空房商标和知名品牌培育,在确认中创空房注册商标后,

黄浦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见成效 企业点赞改革创新

毕威国际检验集团工业与设备事业部东部总监李文江表示,过去,成立一家新公司需要很多麻烦。现在,一个新的工程和技术咨询公司只需要一个法人,运行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并在几个工作日内获得营业执照。从那时起,企业可以“一证天下”,只要有营业执照就够了,所以没有必要“折腾”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

黄浦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见成效 企业点赞改革创新

鲜花盛开,吸引蝴蝶。三年来,有一万多家企业选择了黄埔,国内注册资本1296亿元,外资2365亿美元。反复领导是区市场监督局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实践,也是该局创先争优意识的集中体现。

食品安全,坚持底线,保持“烟花”[S2/]

三年来,黄浦区市场监督局经历了反复锤炼,突破旧壁垒,放开管理的思路,监管执法的新亮点一个接一个。

虽然夹在茂名南路和陕西南路之间的进贤路只有100多米长,但这里有很多价格实惠、知名的地方小礼堂。另一方面,进贤路的大多数餐馆都位于居民区附近,经营设施和环境相对陈旧。如何确保食品安全?

今年,黄浦区市场监督局会同街道、城市绿化、城管等单位,主动全面推进小餐饮“标准化管理”,既保留了“舌尖上的上海味”,又保证了“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葱油饼”,一种人们喜爱的“弄堂菜”,甚至打动了大国总理的心。如何打破“人情”与“法律原则”的两难境地?这是一份很重的试卷。面对挑战,区市场监督局大胆而坚决:“底线不能破,人心不能失。必须加强监督和执法,让社会管理有一个温度”。

黄浦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见成效 企业点赞改革创新

在市、区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区市场监督局顶住困难,坚持依法行政,同时千方百计匹配和引进第三方合作和支持,使“阿达葱油饼”合规重生,守住了市民的期望,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和赞誉。

这是坚持民生的现实诠释,是依法行政与按照“放开管理服务”要求为人民服务相结合的生动体现。继“阿达从油饼”之后,花梦街的馄饨也在新址重新闻香。

食品安全是一座大山,黄埔区市场监督局一直在收紧这条线。食品安全监管,从高风险餐饮企业到学校食堂,利用云技术安装“千里眼”,对明亮厨灶的全过程实施可视化监管;300多家中小餐饮企业实施了标准化管理,为老城区的新貌开辟了一条新路;促进市民食品篮的安全和可追溯性,在4个街道服务中心设立食品快速检验服务站,在21个标准化食品农场设立快速检验实验室;严打,开展“五违四要”治理,取缔870户无证食品经营户。

黄浦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见成效 企业点赞改革创新

法治是关键环节,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s2/]

三年前,黄埔区市场监督局在机构改革的浪潮中应运而生;在过去三年,改革局致力实践法治政府的要义,严格约束缰绳,大胆亮剑,使权力反复无常,并让职责的履行不能缺席。

成立之初,整合工作十分复杂,黄浦区市场监督局需要扣的第一个扣子就是明确新部门的行政职责和执法依据。局党委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制定了《执法依据和权力清单编制手册》,啃下了职能整合的第一块“硬骨头”。

这样,黄浦区市场监督局统一了办案程序,加强了执法监督,实现了执法办案平台的一体化;推进热线整合,形成“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实现信访处置平台的整合;推进行政审批项目整合,简化内部审批流程,实施登记窗口分类管理,实现市场准入平台整合。

黄浦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见成效 企业点赞改革创新

近年来,黄浦区市场监督局主动收紧权力的“笼子”,让它在阳光下运行。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当诚实和公平的市场规则受到挑战时,市场监管者会毫不犹豫地一次又一次努力捍卫市场秩序。

在“老鱼香”的商标保护中,市场监督员戴上了戴岳的明星,两次赴北京,最终获得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支持:“百年凤翔”商标被宣告无效,其商标侵权行为在全国范围内受到查处,在全国商标保护过程中创造了一个里程碑;在“高价茶”事件中,市场监管者雷对涉案企业进行了攻击并处以50万元罚款,吊销了营业执照,维护了诚信文明城市的形象;“名表保养难”曝光后,打击很大,严肃查处了借故、补差、修小病的违法行为,确保了黄埔的安全消费。

黄浦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见成效 企业点赞改革创新

一个生动的案例反映了黄埔区对法治的信念和市场监管者的责任。三年来,查处违法案件2009起,罚款7435.38万元。年轻的市场监督局日益成为控制风险、确保稳定和促进整个地区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见成效 企业点赞改革创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2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