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9字,读完约1分钟

近年来,“共享”这一概念的新术语相继出现:“共享自行车”、“共享早餐”和“共享汽车”。资源的合理利用也促进了居民的生活。现在一种新的非营利分享机制诞生了:“共享客厅”。你听说过吗?

上海第一个共享客厅位于黄浦区南东街“红星巷”的旧巷。经过最近的“微更新”改造,出现了由居委会旧活动室改造而来的“共享客厅”。

南京东路街道贵州社区的居民对“微更新”赞不绝口。"微升级后,我们社区的厕所和垃圾房看起来都像咖啡馆."

“共享客厅”占地约30平方米,配有抽油烟机等各种厨房设施。

“共享客厅”还配有桌椅、两张长1.4米的大桌子和靠背。

据悉,当时的客厅投入使用后,社区里的每个人都可以申请,为面积较小的居民招待亲友提供了方便。

如今,黄浦区正在通过“微创手术”振兴里弄闲置的空房,并“复兴”石库门建筑的传统居住功能,以更好地满足人们对居住、环境、文化和交流的需求,让老城区的生活不仅能找到城市的记忆,还能感受到时代的新观念。

边肖在“共享客厅”旁边找到了一个小建筑工地,居民们告诉边肖,将来这里会建一个小舞台!

晚饭后,在客厅旁边乘凉,吹吹风,听听小曲。想到那一幕真令人愉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楼下烧饭楼上看书 黄浦这个"共享客厅"你见过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9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