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2018年1月22日,金融与发展论坛在黄浦区召开。论坛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黄浦区金融办公室协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经济格局和新金融使命: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李阳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等多位专家学者发表了主旨演讲。来自金融机构和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第四次金融与发展论坛在黄浦区举办

李阳在开幕词中说,党的十九大后新时期金融发展有五个方面需要特别关注:一是中国经济已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二是着力加快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协调发展的产业体系建设;三是着力构建有效市场机制、动态微观主体、适度宏观调控的经济体系;第四,要坚决打硬仗,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准确摆脱贫困,防止污染;第五,关于供给方面的结构性改革,重点是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重点是“破、立、降”。

第四次金融与发展论坛在黄浦区举办

本次活动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新落成的办公场所举行,实验室与黄浦区的全面合作进一步深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四次金融与发展论坛在黄浦区举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6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