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如期而至的大雪让上海工人感到了不同寻常的寒意。然而,在南京东路街道一带,工会的暖流正在涌动,由南东街道总工会发起的为期一天的“人人奉献爱心,共创美好生活”捐赠活动正在基层工会间传递。

南京东路街道总工会举办爱心一日捐活动

在上海贺亮美容美发管理有限公司,一个时髦的“新上海人”正在拿出他的一天工资,并争先恐后地把它放进捐款箱。作为社会底层的“洗发水兄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公益。该公司总经理韩毅表示,这是“爱一天的捐赠”

南京东路街道总工会举办爱心一日捐活动

这次活动也是公司员工特别提出的关爱活动:“我们的员工大部分在来上海之前都住在农村。”来到上海后,我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我或多或少地收到了街道总工会和公司的财政补贴。前年,我们公司成立了一个工会,每个员工都成为了工会成员。他们亲身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并参加了工会组织的许多活动。为此,他们特别提议参加“一日捐赠”活动,并希望将他们的爱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南京东路街道总工会举办爱心一日捐活动

另一边,上海新沙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彦国生病住院休养。得知街道总工会将举办“爱心一日捐赠”活动,他特意请了半天假,回到单位组织各部门员工在企业开展爱心一日捐赠活动。在他看来,爱的传递永远不应该迟到。

南京东路街道总工会举办爱心一日捐活动

短短两周时间,南京东路街道总工会动员辖区内所有基层工会组织积极响应,传递爱心。无论是在非公有制企业还是国有企业,无论是在商业大厦还是在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261个基层工会和21600名职工用爱心赶走了严冬的严寒,向困难职工捐赠了324800元,给他们一个温暖的问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南京东路街道总工会举办爱心一日捐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