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2字,读完约2分钟

2月22日下午,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一行来到黄浦区,调研消费升级背景下上海新商业业态、新消费、新零售的新动向,并询问商业企业的需求、规划和政策。

尚玉英一行考察了外滩中心、新世界大丸百货、第一百货商业中心、黄埔区维多利亚的秘密与温柔怪物等商业项目,以及淮海中路(茂名南路至思南路试验段)照明景观、慢行导向系统等公共空房改项目,并召开专题调研会。黄浦区委书记、区长高云出席调研会议,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富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公共空间焕新 淮海路改造将从试验段拓展到整条马路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指出,市商务委员会正在围绕“推出上海购物品牌”起草“若干意见”,并将很快出台。核心是聚集国外消费,强化本土品牌,树立商业地标,改善制度环境,让消费者受欢迎。其中,“改善制度环境”是政府最需要做的——把“一案一议、一企一策、一专”的做法转变为“可以复制和推广的制度安排”。

公共空间焕新 淮海路改造将从试验段拓展到整条马路

黄浦区委书记、区长高云表示,商业企业要适应新技术迭代、消费结构升级、商业流通体制变革的发展趋势,加快创新转型,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黄浦区将努力营造更好的商业环境,围绕商业发展的规律和特点调整监管模式,搭建更顺畅的政企沟通平台,加强城区精细化管理,共同把黄浦建设成为汇聚国内外优秀品牌、引领时尚消费的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

公共空间焕新 淮海路改造将从试验段拓展到整条马路

淮海路慢行导航系统

高云指出,今年淮海路改造将从试验路段扩大到整条道路,南京路将推进精细化管理,京东路将告别“五金街”,启动整体改造,挖掘更多老上海元素。

在去年重新开放的“外滩中心”项目考察期间,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商场引进的林肯爵士上海中心将在今年4月增加演出数量,力争成为游客体验上海老克勒生活的场所。

据悉,新装修的第一百货商业中心有“100里”讲述老上海的故事,也有网红店和手工店吸引年轻消费者。东方商厦原100店与南东店之间的走廊将于今年7月进行装修,新世界大丸百货的“杀手”将专注于化妆品和文化创作。

另一方面,“味美”和淮海路上的温柔怪兽注重营造体验消费的氛围,成为时尚人士同时欣赏国际潮流的场所。

在回应此次调查中听到的企业声音时,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表示,《若干意见》将考虑每个人的意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公共空间焕新 淮海路改造将从试验段拓展到整条马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4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