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8字,读完约2分钟

11日晚,已有近百年历史、吸引了南北知名人士的上海天蟾艺苑舞台正式关闭,为期约一年的大规模整体装修工程正式启动。

梨园里有句谚语:“癞蛤蟆不入天堂,不出名。”其中,“天禅”是指位于上海人民广场历史文化区的上海天禅逸夫舞台。

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原天蟾舞台)创建于1925年,由英国设计师设计。拱形屋顶覆盖了整个观众厅,观众分为4层,共有3917个座位,成为当时上海最大的新剧院,在上海乃至全国家喻户晓。

62岁的剧迷潘龙海(音译)已经在天蟾看了50多年的电视剧。他说:“这里有老上海的味道,我希望大修后能保持这里的特色。”

“天蟾”的典故,即神话景悦蟾蜍在月中吃桂枝,意味着“压倒丹桂的第一个”。“天蟾”作为一个以京剧表演为主的专业戏曲表演场所,见证了十里洋场的旧面貌和新面貌,见证了中国梨园文化从近代到当代的进程,也见证了一代又一代艺术家的崛起和传统戏曲艺术的盛况

上海“天蟾”暂别戏迷迎大修

上海京剧院的小丑演员严庆谷告诉中国新闻社,他在十几岁的时候就上演了《天蟾》来表演《质疑》。“‘田单’已经存在了将近一百年,许多演员在这里长大,许多京剧大师在这里传承他们的艺术。今天是田单告别前的最后一个晚上。作为演员,我们有一种放弃的感觉。我衷心希望“天竺”在未来的一百年里创造更大的辉煌。"

上海“天蟾”暂别戏迷迎大修

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总经理潘文怡表示,大修将包括修复立面和门厅、更新舞台设备、升级空调整系统和其他设施。翻新后的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将极大地提升观众的表演体验和表演团体的表演体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天蟾”暂别戏迷迎大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