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9字,读完约1分钟

五月,上海鲜花盛开。经过园林工作者近四个月的精心创作,上海最大的街道园林景观“花如锦”,已经在上海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喷泉中建成。该景观高约12米,以玉兰等花卉为主要花卉图案,用20万株季节性的春季花卉装饰,构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巨型花篮的艺术造型,成为上海街头最美丽的立体花景。

沪上最大立体花坛亮相 20万株植物打造繁花似锦

这个立体花坛的景区被命名为“美丽的花朵”,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初升的太阳随着云朵和波浪飘动,春风吹动万物。作品以上海玉兰花为创作元素,三朵盛开的玉兰花象征着上海正在积极创造一个新时代的创新、文化和生态城市。五彩缤纷的花朵似乎是幸福的笑脸。

沪上最大立体花坛亮相 20万株植物打造繁花似锦

在景区主要立体花坛上,以矮牵牛、凤仙花、平邑甜茶和红绿草为主要花卉,花卉消费20万株。此外,地上还有三万多盆草花和四根音频柱,意为“花如锦”。

据介绍,立体花坛是指利用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或小灌木种植在二维或三维立体框架上,形成植物艺术造型,是园艺技术和造园艺术的综合展示。立体花坛表面的植物覆盖率应至少达到80%,通常意义上的修剪和捆绑植物形成的造型不属于立体花坛。立体花坛因其千变万化的造型和丰富多彩的植物包装而被称为“城市活雕塑”和“植物雕塑”。

沪上最大立体花坛亮相 20万株植物打造繁花似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上最大立体花坛亮相 20万株植物打造繁花似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