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7字,读完约2分钟

宋、黄浦区副主席、全国民主建设协会黄浦区委员会主席、上海黄金交易所副主席、上海市金融行业联合会副主席、高级黄金分析师。

2005年,在国内一家知名证券公司工作了14年的宋来到刚刚上市的上海黄金交易所工作,逐步承担起黄金市场改革的重任。中国正式建立黄金市场后,他几乎出现在每一个“大动作”的背后。

描述:交易所当前大楼的外观

2016年1月,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了“轻松黄金链接”应用。这种包容性的金融政策被亲切地称为“人民的黄金”,使更多的人能够更方便地参与黄金交易,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并大大提高市场流动性。

2016年4月,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上海黄金”人民币集中定价交易业务,进一步完善了中国黄金市场的价格形成机制,为黄金租赁、抵押等金融服务和黄金衍生品提供了价格基础,增强了人民币在黄金定价中的话语权。

中国首批黄金信托产品发布,第一份《中国黄金市场报告》完成,中国首个黄金etf项目正式发行上市,“一带一路”黄金市场互联互通推进...如今,上海黄金交易所已逐步发展成为中国黄金市场的核心枢纽和全球金银制品的重要交易场所,连续12年位居全球黄金现货交易所首位。宋还荣获上海市金融创新一等奖、全国珠宝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突出贡献奖、上海市黄金珠宝20年功勋人物奖。他在黄金交易所发表了50多篇文章和建议,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推动黄金市场发展、助力人民币国际化的“先行者”——宋钰勤

作为土木建筑界的一员,宋发挥了他最大的作用,积极履行了他的职责。自担任CPPCC副主席以来,他为黄埔CPPCC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推动黄金市场发展、助力人民币国际化的“先行者”——宋钰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