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0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来自黄浦区的消息,为进一步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发展与创新,5月19日,由上海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和上海杨妃华夏青年公益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社会组织党建”和海燕博客专题研讨会暨:华夏建党建楼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来自黄埔区和兄弟区的24个社会团体的负责人与党建领域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就“党建”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黄浦社会组织“深聊”党建 探索其工作发展及创新

有关专家就“社会组织党建的探索、实践与展望”发表了看法。上海真爱如梦慈善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许在《真爱如梦》中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的经历和成长经历;静安区社会团体联合会会长谷伟民表示,社会团体党建工作要与时俱进,注重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发,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服务功能。

黄浦社会组织“深聊”党建 探索其工作发展及创新

上海市委党校教授贺海兵指出,党建的社会组织不同于传统的党建体系,党建形式应采用社会手段。一方面,有关党政部门要学会与社会组织打交道,了解他们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另一方面,社会组织也要学会理解党和政府工作的逻辑。这样,社会组织就可以“燃烧”,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黄浦社会组织“深聊”党建 探索其工作发展及创新

会上,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与杨妃华夏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举行了党建与共建签约仪式,并向参与的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同心同德的社会组织共建党建下的“社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富特色、创新的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社会组织“深聊”党建 探索其工作发展及创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