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7字,读完约3分钟

在消费者扫描代码并选择一个新鲜出炉的面包后,储存区的一团面团就在“无人道路”上,被智能机械臂抓住并送到烘烤区。几分钟后,一个羊角面包从用餐区被送了出来,它还冒着热气。消费者直截了当地说:“这太科幻了!”

沪上首家持证"无人"便利店落户黄浦

这是6月21日发生在上海人民广场的一幕。专注于众多无人系列的“x-24h智能便利店”,在获得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相关许可证后,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从人民广场地铁站18号出口进入地下一层,你可以看到这个“x-24h智慧便利店”。蓝色透明的新鲜食品仓库里有一排排新鲜出炉的面包,里面全是科幻小说。当进入商店,有一个前台,但是,工作人员只负责引导消费者购买。

商店的右边是三台随时可以出售的机器。橙子机可以在40秒内制成一杯鲜榨橙汁,冰淇淋机可以在60秒内制成各种口味的冰淇淋,包括抹茶、草莓和巧克力。它还可以完成智能冷链。没有人比得上鲜花和其他功能,智能微型咖啡处理器可以在60秒内制作一杯咖啡...

沪上首家持证"无人"便利店落户黄浦

与传统便利店相比,这家便利店让“无人化技术”闪耀在消费现实中。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手机上的代码进行支付,还可以在这间科幻房间里购买新鲜食品,如新鲜出炉的面包、鲜榨橙汁、风味披萨、胡椒味鸡腿、意大利面、牛奶味冰淇淋和创意午餐盒。

沪上首家持证"无人"便利店落户黄浦

在这家便利店的智能模块分区顶部,还有一个类似风扇的移动设备。这是“无人操作和维护”系统的一部分。当它移动到一个区域时,它可以自动扫描该区域的存储状态。例如,当它在仓库区域时,它可以检查各种原材料的库存状态,当它移动到食品区域时,它可以知道新鲜食品仓库中货物的销售情况。

沪上首家持证"无人"便利店落户黄浦

据该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便利店融合了视觉识别、重力感应、智能锁定、智能烹饪等前沿技术,将无人化技术应用于店铺运营和维护过程,实现无人化理货和无人化生产。无人销售,前台提供辅助指导服务。“而且,这家便利店可以像乐高积木一样模块化和拆分,适用于机场、地铁站、火车站、公司办公区、热门景点等。/,

沪上首家持证"无人"便利店落户黄浦

此前,上海已经为“无人面条机”等新机型发放了食品相关的营业执照。对于这家便利店的许多“无人”系列,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一个专家评审团对这家便利店的食品安全进行评估。

记者注意到,该便利店张贴的食品营业执照和营业执照显示,该店的食品营业执照是由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19日签发的,主要经营格式为“食品销售经营者”(小型超市,零售,含自动销售,现已出售)。经营项目有“热食品生产和销售(简单加热),自制饮料生产和销售(水果和蔬菜汁,茶,咖啡)”

沪上首家持证"无人"便利店落户黄浦

“上海食品监管机构一直保持着对创新模式的高度开放和宽容,同时坚持食品安全的底线,这对我们的创业团队非常重要。”便利店的相关负责人说。便利店所属的上海聚昂投资有限公司也宣布与上海交通大学和联想研究院上海分院达成战略合作,这将进一步加快人工智能、智能产业等科研的联合研究和布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上首家持证"无人"便利店落户黄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4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