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0字,读完约2分钟

9月13日上午,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邀请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王展教授作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上海”专题辅导报告。黄浦区委书记高云主持汇报会,提出了黄浦区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要求。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王展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和上海改革开放40年的基本经验,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解读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路径。这份报告简单易懂。它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深度,使与会者对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和关键措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高云在讲话中说,我们不应忘记最初的意图,要保持改革的旺盛热情,勇往直前。40年来的伟大进步,是我们党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战斗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作为奋斗目标,坚决破除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的一切弊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化的结果。在此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内历届班子的不断奋斗下,黄浦区经过两次“两拆一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黄浦美好生活的向往,就必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同命运、同心结,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激情,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释放区域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压力和阻力,努力创业,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锐意进取。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高云强调,要增强信心,增强创新发展的使命感。回顾过去,黄浦区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新的发展,就在于全区坚持青山不放松,始终绘制蓝图,坚持改革的动力和创新的活力几十年。展望未来,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应该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坚定不移地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鼓起信心和勇气,重新启动改革开放,进一步增强创新的动力和活力,与国际最高标准和最佳水平相抗衡。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金云要求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全区的一项重要任务,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到底”的主题,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的故事,讲述上海改革开放的故事,讲述黄浦市中心的故事。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开放思想,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黄浦区领导、吴、左分别致辞,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和中国的发展经验和成就,结合黄浦区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经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