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4字,读完约2分钟

为纪念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9周年,昨天上午,由上海市文物局主办、上海市文庙管理处承办、上海老城厢书画协会、上海市叶静初级中学、卢湾一中、梅溪小学、黄埔区惠民小学协办的“孔子文化周”开幕式在上海文庙举行。

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 上海文庙孔子文化周开幕

上午9点,上海文庙的礼乐和歌唱以及祭祀仪式在大成堂前举行。

黄浦区卢湾第一中心小学表演的少年长拳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敲钟、祈祷、向孔子鞠躬、鞠躬,祭祀仪式庄严肃穆。后来,叶静初中的学生们身着红色古装,伴着悠扬的古乐,用孔夫子的音乐和舞蹈表达了他们对圣贤的敬仰和怀念。

在传统文化体验部分,崇圣寺“范书画展”展出了80多幅范画。这些展品选自上海老城厢书画协会画家提供的精美扇画。展览将持续到10月6日。

在尊景阁广场上,由上海叶静初级中学带来的“一环一品,展示墨香”活动,通过学生们创作的儒家文化对联进行展示,为秋季的上海文庙增添了一份渗透灵魂的墨香。

在图书馆前,钢琴和长笛的合奏和旋律委婉而醉人。

在廷玉轩,黄埔区惠民小学的小学生们变成了捧着碗和杯子的小茶人,正在开展独特的茶道展示活动。在崇阳附近,金是一位延寿客,让人们可以提高自己的视力,清心,祈求幸福。

黄浦区梅溪小学的学生们在明伦堂举行了“国学教室”和“六艺展”等活动——投掷花盆和活字印刷。通过亲身经历,孩子们对中国古代传统文化有了更好的了解。

据悉,“孔子文化周”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参与体验的观众都能直观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与趣,传达出仁厚的儒家人文思想,展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 上海文庙孔子文化周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7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