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27字,读完约5分钟

10月19日至11月22日,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如期举行。迄今为止,已有45个戏剧(节日)入选,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艺术机构和“金牌制作人”。“艺术日空”系列将继续覆盖该市的16个区。近60%的主板艺术家将参与其中,带来54套100多场精彩表演。此外,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节的特别规划和表演部分呈现了一幅历史画面。

2018上海国际艺术节四大亮点将于10月开始

亮点一:国内外著名团体和大师的聚会

图为芭蕾舞剧《唐吉诃德》的剧照,这是电影节的闭幕作品。

作为一个国际文化和艺术交流的平台,今年的艺术节将汇集世界顶级剧团和著名艺术家。今年艺术节的开幕式计划是中国原创的“神话主题交响音乐会”(暂定名)。它是由具有国际影响的中国作曲家叶小钢创作,龙宇导演的。上海交响乐团将演奏和独奏石、廖昌勇、等。作品讲述了神话的创作,从“造地”到“填天”、“射日”、“控水”,用创新的艺术手法讲述了中国文化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堂吉诃德》是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最后一部芭蕾舞剧,由古巴著名芭蕾舞大师艾丽西亚·阿隆索于20世纪80年代改编完成。它的特色鲜明,西班牙民间风格丰富。

2018上海国际艺术节四大亮点将于10月开始

里卡多·什和琉球音乐节管弦乐团、安妮·索菲·穆特、潘德·莱斯基和华沙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将带来顶级的音乐盛宴。首次登陆中国的美国顶级芭蕾舞团纽约城市芭蕾舞团将带来“巴兰钦之夜”。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的《睡美人》和挪威国家芭蕾舞团的《幽灵》将以它们的身体美反映深刻的生命思考,展现大洋洲和欧洲舞蹈的最高水平。

2018上海国际艺术节四大亮点将于10月开始

罗伯特·威尔森和杜塞尔多夫剧院的音乐剧《沉睡者》、罗马尼亚锡比乌国家剧院的《俄狄浦斯》、格鲁吉亚科赫·马加尼·斯维里国家剧院的《快乐一切》和巴黎北方剧院的《茶花女》反映了欧洲古典戏剧的光辉。

亮点2:展示改革开放40年

图为吴冠中的作品《狮子林》将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长三角美展上展出

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艺术节特别策划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表演团”,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壮丽历史画卷。

在今年的艺术节舞台上,有一批上海新创作的、颇受欢迎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包括面向旧区改造、养老等社会题材,以及关于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变迁的话剧《徐村故事》、《生命之歌》、《周日工程师》。沪剧《弄臣》,真实地反映了居委会干部的工作;音乐剧《星光下的爱情》,从青年的角度反映了城市的变化和发展成就。这些作品是为伟大的时代而写,为普通人而唱。

2018上海国际艺术节四大亮点将于10月开始

今年的艺术节将与中国美术馆联合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江三角洲艺术展”。通过改革开放以来在长三角有影响力的艺术家的笔触,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将被生动地展现出来。

主题展还包括与上海文化艺术档案馆、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等联合举办的“春花秋实——改革开放40年上海舞台艺术教学展”。从上海舞台艺术时代变迁的角度,展示和深化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成就和意义。“艺术史:40×40”在宝龙美术馆举行,从40位艺术家的角度审视1978年以来的中国当代艺术。

2018上海国际艺术节四大亮点将于10月开始

亮点3:委托作品探索新的艺术模式

插图:上海歌剧《敦煌女儿》的静态照片

作为一个展示优秀原创作品的新平台,今年的艺术节汇集了该委员会的多件优秀和新创作的作品,其中包括9件来自上海的原创作品。

除了计划作为开场作品的《神话主题交响音乐会》之外,由郝维娅作曲、王作词、易立明导演的歌剧《画皮》形式新颖,具有中国文化的“诗化”特征,也充满了舞台张力和戏剧冲突。杨丽萍导演的舞剧《春祭》是她第二部现代舞作品。它象征性地融合了孔雀舞元素和民族元素,反映了她对中国传统文化中自然和生命观念的理解。

2018上海国际艺术节四大亮点将于10月开始

世界编舞家阿库汉的盒装作品《陌生人》、上海木偶剧团的舞台剧《最后一只战斗的大象》、以及江南韵和上海的系列表演(包括上海的敦煌女儿和中篇民谣《蒋月泉》)作品多样,突出了创新和传承的魅力。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带来了上海歌剧《敦煌变奏曲》的毛说:“我们是上海的地方歌剧,上海之声可以通过艺术节这个大平台走出上海,传遍全国。”

2018上海国际艺术节四大亮点将于10月开始

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沈伟举办了个展《未知的探索》,向观众展示中西文化交融的精神表达和不断寻求艺术突破的永恒探索。“2018年第21届上海当代艺术博览会”以年轻的语言创新展览形式,将中国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推向大众。

2018上海国际艺术节四大亮点将于10月开始

亮点4:深入推进长三角文化交流

本届艺术节期间将举办的江苏文化周,将展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历史底蕴的作品,如歌剧《命运之河》、话剧《雨花台》、舞剧《记忆深处》、歌剧《二泉》、苏剧《国魂》和话剧《复兴》,向中外观众展示江苏独特的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此外,艺术节还将设立新的“长三角区域文化合作论坛”。

2018上海国际艺术节四大亮点将于10月开始

艺术节力求与上海在长江三角洲的领先地位和成就相匹配,形成文化资源的纽带。今年将继续办好无锡、合肥、宁波三个分场馆,不断扩大艺术节的辐射范围,时间空。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天津新闻信息网公共号码(shbendibao),如果输入框回复艺术节,您可以在线购买与上海艺术节相关的演出门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上海国际艺术节四大亮点将于10月开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