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1字,读完约2分钟

2019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市黄浦区发布了上海市第一份区域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白皮书,并宣布在区行政服务终端和街道公共服务平台中嵌入了“一键搜索老来”的快捷功能,对失信者等严重失信者进行风险预警和约束,为将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嵌入“互联网+政府服务”提供了创新工具。

黄浦区将“一键查老赖”嵌入公共服务

2018年《黄浦区社会信用建设白皮书》还透露,2015年开始建设的黄浦区信用子平台实现了信用信息采集、数据上报、信用查询、联合奖惩、综合分析、红黑榜发布、系统管理等功能。除了在公共服务中嵌入联合奖惩外,我区还在区信用子平台的基础上建立了“黄埔信用”门户网站,开通了行政服务大厅的信用查询窗口,搭建了“平台-网站-窗口”信用查询服务载体“铁三角”,率先实现了上海市信用子平台与事后监管平台和网络大厅的数据共享。

黄浦区将“一键查老赖”嵌入公共服务

上海市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怀表示,2018年版《黄浦区信用数据清单、行为清单和申请清单目录》依托本区建立的编制公共信用信息清单和收集数据的规范化工作机制,涉及本区21个单位,其中信用数据清单1330项,行为清单71项,申请清单41项。截至2018年底,区信用子平台共收集信用信息3万余条,其中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在“上海黄浦”和“上海诚信网”公示。

黄浦区将“一键查老赖”嵌入公共服务

同时,区信用子平台在黄浦区为130多个用户开通了综合信用信息查询服务账户,覆盖区内所有政府部门和街道服务中心,拓展了批量查询界面等定制功能和服务,提供行政审批、日常监管、金融支持等场景的信用信息查询服务。

例如,2018年9月,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相关规定,将港佳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列入37名员工(包括34名农民工)拖欠工资的“黑名单”。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官方网站上公示,同时被推至国家信用信息平台。今后将在政府财政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格审查、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优先评价等方面对他们进行联合处罚。

黄浦区将“一键查老赖”嵌入公共服务

被告邹某、牟林被徐某诉至黄埔区人民法院,要求其支付徐某本金120多万元及利息。邹某和牟林因不履行判决被黄浦区人民法院列入不可信赖执行人名单。邹某与牟林在闵行区共同购买了一套花园洋房后,在进行房地产登记时,被系统认定为失信的执行人,房地产转让登记被锁定。两人立即履行了判决,黄埔区人民法院将他们从不可信赖的执行人名单中删除,并解除了房地产转让登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将“一键查老赖”嵌入公共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