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06字,读完约6分钟

最近,北京优胜辉煌的教育科技有限企业(以下简称优胜教育)爆发了雷霆,许多学生家长和员工来到其总部维权要求返还学费和偿还拖欠的工资,引起了领域的热议。

优胜教育是全国拥有1200多个直营校区的老牌教育机构,虽然身体量大,但近年来优胜教育的状况不容乐观,深受负面困扰,可持续经营能力值得怀疑。 5月,优胜教育试图通过资本运营摆脱困境,但结局并不顺利。

雷引起大规模维权,监督管理介入,家长通报

10月19日上午,成千上万的家长和员工包围了优胜教育北京总部。 父母的需求是全额退还预付的学费,员工要求填补拖欠到优胜教育中的工资。

优胜教育课程涵盖小学、中学、高中、素质教育等,模式包括一对一、八到十二人的小班课程等,特别是一对一为主。 其中一对一业务收入高,有些父母为了筹集捐款一次支付10万元学费也是正常情况。

据某媒体估算,优胜教育仅退还北京校区相关的学费就可能达到数亿元,全国范围内可能达到数百亿元。

职工的优胜教育也有一段。 除了中断支付社会保险、拖欠工资外,优胜教育还在员工不知情的情况下单方面解雇员工,员工向社会保险局咨询后才发现自己“辞职”。 根据接收统计表,拖欠的工资也不少,也有拖欠了15万日元的人。

10月18日,家长去优胜教育北京总部发现学费退款需要时间优胜教育“跑”,总部已经有人去大楼空,只有桌子和椅子的长椅重叠。 感兴趣的是前一天( 17日),优胜教育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说:“企业没有破产,可以通过官方渠道验证。” 它还表示使用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 “冠军不破产,声音还在,会更好! ’现在,我认为这个声明是讽刺的。

维权当天下午,出现了优胜教育相关的员工,与家长代表进行了协调。 他说,目前优胜教育对同类教育机构进行了信息表达,接受了现有的学生和老师,但效果不佳。 “为了将老师和监护人的损失降到最低,我们呼吁不在家的老师和我们二次创业。 另外,家长需要向老师支付部分学费。 定价是每小时80—150元。 而且家长们也可以成立家长委员会,监督金钱流动。 ”。 但是,在父母对这个方案不满意,要求不要一次重复全额退款。

现在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区教委等相关机构介入这次退款。 另外,北京市东城区龙潭派出所登记了部分通报消息,正在经过新闻分局进行搜查。 监护人们于10月22日在东城区进行搜查统一登记,其他区的监护人于今天( 20日)向当地派出所申报登记。

收购中止,实际管理者陈昊被质疑试图倒带创办新企业。

优胜教育成立于1999年,企业的创始人和实际控制是人均陈昊。 他做了20年个性化教育研究。

陈昕宣布,即使企业赚不到钱,每年也会给员工涨工资。 现在他更讽刺了,因为他大幅拖欠员工的工资。

陈昊参加过就业节目《只有你》。 是其中的大boss。 年还参与过《老板变形计》的节目收录。 出圈后,陈昊继续活跃,参加了山西卫视真人秀节目《异想天开》的创业指导者。 担任北京卫视“创造性中国”创业导师天津卫视“卧虎藏龙”创业导师天津卫视“爱保卫战”教育专家。

维权日当天,创始人陈昊没有出现,但迫于压力,陈昊只是用抖音直播与维权者对话,很快就切断了。 陈昊把原因归结为不可抗力的因素,然后他承诺永远不会逃跑,不会破产,绝对会还钱。 然后,向全国各校区的校长咨询后续的事情。 但是,有些父母认为这只是拖延的手段。

年5月,a股上市公司*st金洲( 000587.sz )宣布,已签订意向协议,收购陈昊等交易对手持有的北京优胜飞新闻技术有限企业(优胜光辉的母公司)的100%股份。 对价在五亿元以下。

而且,这次交易完成后,优胜的发迹股东承诺,从年到2024年可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000万元、7000万元、1亿元、1.4亿元、1.7亿元。 优胜飞从年到2019年的实际税后净利润,分别为3864.12万元、5919.92万元和5339.52万元。 在这样的业绩中,这个承诺似乎不太容易。

但是,st金洲的情况也不容乐观,2019年末货币资金只有5.93亿元,其中3.28亿元受到限制,一部分银行账户也被冻结,企业逾期短期贷款达近30亿元。 截至2009年6月底,企业资产负债率达到106.21%,融资能力丧失。

6月9日,st金洲在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答中表示,企业收购冠军腾飞只是“意向阶段”。 这次收购最终成为了“闹剧”,优胜教育也来到了这里。

到了6月,金洲慈航( 000587,应该是股票吧)在给关注深度交流的信中表示,企业的收购优胜只是“意向阶段”。 这表明这次收购最终中止,优胜教育也因此无法“翻身”。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9年12月到现在,陈昊陆续注册天津牛师来到教育科技有限企业,泰州牛师来到教育科技有限企业等企业,陈昊担任法定代表人,注册资金从100万元到3000万元,经营状态也正常。

据公开新闻报道,“牛师来了”是优胜教育旗下的在线k12教育计划。 项目以江苏泰州为基地,辐射全国,第一阶段投资3000万,构建在线平台,构建产品研发、产品交付等一体化各方面业务生态。

据一家媒体报道,优胜教育天津校区的离职员工说,陈昊在天津新注册一个单位是牛师来的,新单位正常上课,发了工资,但没有离职员工的工资。 也有获胜的教育工作人员的回忆,工资的支付断断续续是在“牛师来了”登记后。

这是难免的怀疑。 优胜教育暴雷可能不是资金问题,而是想把钱花在新企业上。

作者:王梓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牌教育机构优胜教育负面缠身 董事长陈昊直播称“绝不跑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7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