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9字,读完约3分钟

十月金秋,八方学院再会。 在学校40周年的学校庆典之际,经济学院欢迎了50名毕业生回到了学校。 10月18日下午14点30分,北京物资学院知新楼(原国际交流中心二楼)隆重举行“追求卓越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人才培养论坛”。 这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主办,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承办。

北京物资学院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教授、北京物资学院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推进部部长孙杰、中国农业大学期货和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常清教授、原中国期货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教授、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允越教授、大连商品交易所 中国期货行业协会培训部主任馀晓丽、中粮期货副总、研究院院长焦健、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北京期货商会秘书长曹婺青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论坛,与会者包括许多期货证券领域的专家、毕业生及北京物资学院 论坛的主题是通过校企合作研究模式探讨应用型期货人才培养,推进期货产业教融合的快速发展战术。 开幕式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冠华副教授主持。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书记首先代表北京物资学院对参加这次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毕业生们的贡献表示积极的肯定。 其概要是物资学院40年来的自强、苦斗、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学业特色,经济学院在新时期担负着期货专业人才培养的核心使命,积极与行业合作快速发展,期货专业居全国第一,经济学院(期货学院)遍布全国 王书记还宣布物资学院引进和编辑领域资深媒体《中国证券期货》杂志,为期货学院的创新建设提供人的财产等一切力所能及的特色资源,出席论坛的外校专家教授积极建设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

随后,经济学院执行院长张国胜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快速发展状况和前景。 他说,近年来学院在金融学专业和金融专业的硕士学科建设中实现了飞速的发展。 在学校新时期学校的定位下,学院面对特色化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转变,期货学院的建立是最好的试验田。 他强调市场机制的日益深化对教师的教育水平、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培养应用型、实践型人才也是学校快速发展的需要。

张国胜副院长发言

之后,张国胜院长与北京悟源资产管理企业社长曹胜举行了“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的合作签约仪式。

期货学院签约仪式

作为嘉宾致辞的一部分,中国期货行业协会训练部主任余晓丽祝贺期货学院的成立。 馀主任指出,期货领域经历了30年的快速发展和积累,建设了“小领域、大市场”,期货专业还值得在大空之间探索,现代大学生完全有机会成为未来领域的开拓者。

北京期货商会秘书长曹婺青转达了北京期货商会会长王化栋对设立“期货学院”的祝贺,希望一如既往加强北京期货商会和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的培训合作。 她通过校企的运营使在校生对期货市场产生兴趣,事先掌握相关技能不仅会减少期货企业的人力价格,还会为期货市场选拔越来越优秀的后备力量,使市场吸收越来越多的现代化风险管理人才

在开幕式上,经济学院张国胜、刘崇献、元玲玲三位副院长分别是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和中粮有限企业、方证中期期货有限企业、北京期货有限企业、永安期货股份有限企业、永安资本管理有限企业、南华期货有限企业、浙江商期货企业和天风期货

之后,参加者以“期货市场人才诉求特征和趋势”和“新时期期货产业生产教育融合快速发展”等主题为中心进行了圆桌对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人才培养论坛隆重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7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