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6字,读完约3分钟

11月1日,一位网民在黑龙江省肇东市的屠宰厂“堂而皇之”进行了病死猪肉的交易。 根据网络视频,3头疑似未接受检疫的病死猪被被子复盖,被送往该屠宰厂。

屠宰场被举报了病死猪

据上流消息,举报人邓小平11月1日介绍,他弟弟在肇东市昌五镇的生猪屠宰加工厂发现了可疑车辆,车内有3头死猪,疑似病死猪。 邓小平知道此事后赶到现场给警察打电话,通报了当地的农业农村局。

邓氏说,他进入屠宰厂后,发现有两只疑似“来历不明”的母猪挂在工厂里,10多只猪被分割。 另外,猪圈里有30多头猪。

根据邓先生拍摄的录像,车牌为黑m的卡车停在屠宰厂前面,车厢内有三头死猪,盖着被子,这三头死猪没有检疫标志。

据邓先生说,卡车司机说,迄今为止曾向屠宰厂送过一头大猪。 现在邓氏把相关录像、录音交给了肇东市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

邓小平说,11月1日,他打了通报电话后,肇东市农业农村局的多名员工赶到现场调查。 那天晚上19点左右,这个屠宰厂的入口贴上了贴纸,工厂内的猪肉已经存档了。

11月2日,涉事屠宰厂经理说:“拉猪的车只停在路边,与我们无关。 我们的工厂也没有关闭,但是今天不营业。 社长还说:“如果工厂里没有检疫的猪早就密封了,这件事就必须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

现场响应

根据黑龙江省肇东市推进部门提供的信息,11月1日,肇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当地居民通报,昌五镇治宝生猪屠宰加工厂收购了死猪。 现在公安机关正在介入调查。

据通报,11月1日,肇东市昌五镇居民邓某和妻子的实名通报昌五镇治宝生猪和屠宰加工厂收购死猪。 肇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通报赶到现场。 在勘察和向相关人员的咨询中,确认了工厂前停的卡车上装载着3头脖子有刀口的死猪,货主不在现场。 后邓某及其弟弟还通报了此屠宰加工厂等待屠宰范围内有30头生猪没有做检疫标志。 经过调查,通报的30头猪没有相关标志,但有动物检疫合格的说明。 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对相关运输猪车辆和三头死亡猪进行证据登记,扣押未佩戴动物检疫标志的30头猪和106公斤猪的胴体,进行抽样检查。 经检查,非洲猪传染病的核酸检测和应检查的病种均为阴性。

我国动物防疫法《动物防疫法》确定禁止“病死或死因不明”的动物屠宰、经营、运输,禁止“病死或死因不明”的动物产品的生产、经营、加工、储存、运输。 《食品安全法》确定禁止生产经营病死、毒杀或死因不明的鸟、家畜、兽、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 在“病死及死因不明动物的处置方法(试行)”中,要求“任何单位及个体不得随意处置及销售、运输、加工及食用病死或死因不明动物”。

|孙志成杜恒峰肖勇

校正|李净翰

本文首次在微信公共平台上发表:每日经济信息(博客、微博)。 。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屠宰厂被曝接收病死猪,官方回应来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5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