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1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新的一年,新的橱柜,新的炉灶,新的抽油烟机,无论什么菜都是油炸的,不推出。”住在永恒大厦的张阿姨谈起春节时非常开心。事实证明,去年在街上发生的一件实际的事情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这栋大楼里人们的油烟问题。

“微更新”让黄浦永亨大楼的居民春节过得更舒心

2018年,永恒大厦被外滩街列为城市“微更新”试点项目。经过一系列厨卫设施的全面改造,普通百姓最头疼的“老而难”的油烟问题已经彻底解决。难怪居民们高兴地说:“几十年后,他们终于可以随意炒一罐辣椒了。”

张阿姨住的永恒大厦到南京路只有300米的步行距离。当它建于1931年时,整栋建筑是为外国办事处设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当它被用作住宅建筑时,每层只有一个公共厕所。“对外人来说,我们住在最繁华的地区,地理位置好,离南京路这么近,生活质量也不会差。”张阿姨说,实际上,这栋楼的配套设施很落后,住在里面只是“外表美,背后悲”。由于没有厨房,该建筑二至四层的居民不得不在公共走廊上从两侧依次安装燃气灶。条件较好的人会安装一个炉子和几个橱柜,整个环境就会混乱。因为整个建筑是半“后”型的,所以整个走廊都没有通风口。"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有人炒一个辣椒,整个地板就完了."张阿姨说,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炒辣椒基本上是人们想都没想的事情。

“微更新”让黄浦永亨大楼的居民春节过得更舒心

幸运的是,去年参观完外滩大街后,永恒大厦被纳入了该市的“微更新”试点项目。在微装修期间,街上永恒大厦2-4层的居民在原来的厨房位置重建了一个统一的橱柜炉灶,并在每个炉灶上安装了一个抽油烟机和一根通风管。

“管道铺设是最关键的一步。以前,居民想自己安装抽油烟机,但一个或几个人无法完成影响整个建筑的管道铺设工程。”负责该项目的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铺设了废气通风管和烟气通风管,解决了居民燃气热水器的废气排放问题。为了解决安装吸油烟机后居民分摊电费的问题,街道还为永恒大厦引进了太阳能发电系统。经与电力部门协商后,发电直接并入公共电网,并从中扣除建筑物的公共用电。

“微更新”让黄浦永亨大楼的居民春节过得更舒心

“现在,当新安装的抽油烟机打开时,我们可以翻炒任何我们想要的蔬菜,翻炒辣椒。”张阿姨高兴地说:“这种转变解决了老百姓最迫切的问题,我们实际上从政府的这些转变中受益。”

记者从外滩街了解到,除了永恒大厦内部功能的“微更新”项目外,2018年,该街还在无锡社区、宝安广场、宝兴里和江西中路141号进行了涉及住房安全和周边环境改善的城市“微更新”。今年,在“留、改、拆”的大背景下,外滩街将继续努力实现保护历史风貌、坚持安全底线、改善民生的统筹兼顾,积极尝试城市“微更新”的新路径。今年,在上述五个微更新点的基础上,该街确定了汉口居委会综合治理的重点区域,并大力整治九江路和汉口路附近的一栋旧楼,努力使空老屋焕发出新的活力,“老而典雅,老而雅致”,使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更宜居,更适合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微更新”让黄浦永亨大楼的居民春节过得更舒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6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