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5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2018年,首届“保护小候鸟”爱心陪护班在豫园小商品市场集体服务站启航。在豫园街道团委的领导下,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的学生和卓娟教育集团的企业志愿者共同为“小候鸟”带来了全新的“升级版”课程。

2018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是“开启我的60岁以上生活”。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提出了“60+”的概念,呼吁公众超越“60分钟”思考,改变环保行动。“60+生活方式”是指任何对自然环境友好、有利于节能减排、有利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方式。卓娟教育集团的志愿者“苹果”和“樱桃树”给年轻的候鸟带来了“思维训练”课程:通过破冰游戏、小组活动、热身训练等课程,年轻的候鸟“在互动的过程中修身养性,学习各种环保知识”。“回家告诉爸爸妈妈,不要用塑料袋买食物,用绿色的袋子更‘绿色’。”“不要用吸管喝,很容易产生白色污染。我用自己的水壶,这样更卫生!”在交流的过程中,孩子们谈论他们在环保方面的经验。

豫园小候鸟爱心陪护班2018年首场活动启航

据悉,今年豫园街小候鸟关爱班将继续为豫园小商品市场的员工提供专属的便利和关爱服务。整个活动将是免费的,在保证儿童安全的前提下,将与街头爱心志愿者合作举办。通过“爱心伴侣”活动,街道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子女的救助,不断丰富他们的课外文化生活,也可以避免人流集中地区的儿童意外伤害,让家长安心经营商店和企业,解决儿童课外陪护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豫园小候鸟爱心陪护班2018年首场活动启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0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