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84字,读完约7分钟


秦曦,男,33岁,管理科学硕士,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现在上海申银国际证券研究都仅限于企业副理事长、总经理,兼任申银国际证券株式会社企业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上海股份制和证券研究会理事。 秦曦同志作为年轻的国内最大证券研究所所长,踏足当地,谦虚谨慎,开拓实务,在申银国际证券研究所成为国内领先的证券研究机构的艰难历史中,充分体现了自己优秀的质量和领导能力。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一、勇负担的重担是秦曦同志一贯的作风

在中国证券研究咨询领域,申银国际证券研究所是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的研究机构,秦曦作为研究所所长,以其良好的证券研究能力和指导管理能力而闻名于世。

申银国际证券研究所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证券经营机构成立最早,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中国证监会批准的证券咨询业务资格的综合证券研究咨询机构。 在10年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申银万国证券研究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实用做法和突出业绩,在中国证券市场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形成了较高的声誉,目前注册资本2002万元,急于成为拥有130多个专业研究团队实力的证券研究机构 控股公司申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四年被国际权威金融杂志《欧洲货币》评为“中国最高证券企业”,是国内唯一获得这一荣誉的证券经营机构。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秦曦同志的领导,自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 1997年率先进行大规模组织的“领域研究”工作,1998年首先将资产重组理论应用于实务,1999年初以“互联网经济与资本市场结合”的观点正确预测了当年的“5.19”行情。 2000年发表了国内首次与海外证券研究水平接轨的大型战术投资年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在2000年、2001年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的研究成果评选中,研究所连续获得了一等奖。 在为大型证券投资机构服务方面,申银国际证券研究所的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在2000年、2001年的基金服务市场中,研究所的佣金收入连续占据首位。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申银国际证券研究所十年的快速发展历程也是中国证券研究咨询业迅速发展的十年。 新华社、中国情报社及三大证券报均发行软文或专稿,详细报道研究所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果,特别介绍研究所的市场化经验,对研究所促进中国证券市场快速发展的重大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且秦曦同志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二、不断创新是秦曦同志辛勤工作的动力

秦曦同志经常说:“创新对公司的生存和快速发展很重要,市场竞争越激烈就越要创新。”

1993年7月,秦曦加入申银国际证券研究所的前身上海国际证券企业研究快速发展中心。 作为中国最早从事证券研究的专家之一,秦曦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第一次在国内研究行业使用capm模型实证拆除了中国的证券市场。 在中国电子领域和建材领域首次进行领域景气度分析的多元回归分解的做法致力于预测安全值粘贴率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对几个市场收购案例进行系统分解和研究的金融工程实践中的应用和宣传,这些事业在行业内很大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1996年5月,秦曦进入上海复旦金仕达计算机企业从事it行业工作,期间成立了上海第一家家庭多媒体软件开发企业。 1998年6月回到申银国际证券研究所就业。 这两年的it经验表明秦曦重视证券研究和新闻技术的比较有效的结合。 1999年下半年,作为中国青年金融人才训练计划的第一批学生,秦曦在英国进行了6个月的训练和工作。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2000年底就任社长时,秦只有30岁。 作为公司的第一领导,秦曦总是考虑公司的长期快速发展。 2000年,研究所成功进行了公司化改革,进入规范、高速发展道路2001年,组织制定了研究所今后5年公司快速发展计划,加强了制度建设,确立了研究所管理制度框架2002年,他还庆祝了研究所成立10周年的一系列 关于内部管理,秦曦也同样驾轻就熟。 他通过不断创新,优化了研究所研究产品的设计、研究方法的探索、组织结构的设计、管理方案的实施等各方面的员工,研究所的员工模式和产品服务模式已经成为行业内的标准,申银国际证券研究所始终是行业内的李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三、追求卓越是秦曦同志的优秀品质

2002年,中国证券市场环境非常严峻,市场各参与者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证券企业和证券咨询机构普遍损失。 申银国际证券研究所保持了良好的快速发展势头,年总收入近4000万元,而且2000、2001年各大证券基金申银国际总成交量、佣金收入两个指标在全国居首位,2002年再次获得首位,毫无疑问是行业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这种辉煌的成绩与秦曦所长审查时的气势密不可分。 年初,他已经敏锐地预见到市场的严峻,制定了相应的事业计划。 在日常工作中,他还兼任组织者、领导者、创新者的多种角色,抓住管理,进行研究,促进服务,带领研究所冷静应对各种问题,为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2002年,在“以市场为主导、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指导下,秦曦要求研究所“差异化服务”,整合研究资源,调整业务流程,根据机构投资者的诉求适时发表“财经大师”,根据大企业的诉求财务

然后,秦曦指导研究所不断创新,与时俱进,适时使用现代化手段,实现研究咨询与技术之间的有机结合,推出了基金业绩评价系统、债券解体系统等新产品。 特别是研究所自主设计、开发,向社会发表的名为“经纪通( smart broker)v1.0”的证券营业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对营业部理解、分析顾客状况,大幅度提高综合竞争力很有效。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现在研究所的核心产品已经系统完善,包括质量出众的研究报告,除了以前流传的宏观、领域、市场等行业外,还包括投资战术、金融工程等复印件的研究咨询产品,期刊包括《新闻内参》、《总 此外,权威服务包括精心策划、丰富多彩的个性化咨询服务项目、长期著名的会议讨论活动、市场交流解体讨论、电话会议、机构客户恳谈会、定制化、企业调查、股票会议、顾问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四、以人为本是秦曦同志领导公司的胜利法宝

秦曦同志经常说:“研究所最宝贵的资源是人,人才是研究所生存快速发展的关键。” 因此,他在工作方面总是重视人才,在管理方面处处以人为本。 目前,研究所已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证券咨询公司,现有员工125人,其中硕士学历以上占61%,本科学历员工占35%。 对比员工多年轻人的情况,秦曦要求以一点时代特征和给予年轻活力的活动为载体,营造浓厚的“以人为本,务实创新”的公司文化氛围。 2002年研究所以各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司文化建设活动。 有球类、国际象棋类、登高、远足等活动项目,有健康讲座、发送保健刊物、对最好宝宝的评价、生日蛋糕礼物等关怀形式,有历史教育报告书、公司文化建设论坛、爱助学活动等公司特色的探索。 特别是研究所党工团在内联网共同创办的电子刊物“南山牧场”,包括信息照片、道德修养、文化欣赏、人际指南、老实说是喜事快报等,给员工宽松、自由、开放的思想交流和娱乐休闲的空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并且,在2002年积极参加补习活动的基础上,研究所党工团正确吸引了有规范秩序的“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爱助学活动”,制定了活动管理方法,全员投标方法生成了包括秦曦本人在内的10个活动发起人,成立了助学活动管理委员会,继承了 现在补习活动已经有四个贫困孩子回到校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辉煌的成就已经是过去的了。 现在秦又兼任申银国际证券株式会社投资银行总部的总经理,新的从业任务又增加了不少压力。 但秦曦自信地通过自己辛勤的工作,使申银国际投资银领域的工作再次辉煌起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秦曦同志2002年度业绩详细资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64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