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8字,读完约2分钟

说到上海市中心的老公园,复兴公园绝对是一个典型。这是上海许多小孩小时候参观最多的公园,但在市中心深处,它仍然安静而优雅。这是目前上海唯一保留法国古典风格的花园。

老上海人应该知道,80多年前,这里是一片肥沃的土地,居住着勤劳朴实的农民。当时,一个叫顾的家庭拥有10多亩土地,在这里建了一个私人小花园,人们称之为“顾家寨花园”。这是复兴公园的原型。

经过改造,公园里有一片开阔的草坪,形成了一个轴线对称的几何图案。公园配有音乐亭、喷泉和下沉式花坛。丰富的色彩对比显示了浪漫的法国风格。

自1914年以来,公园举办了花卉盆景展览,尤其是菊花展览,这些展览闻名全市,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前来参观。

复兴公园的树木数量最多的是悬铃木。公园内有1700多棵50岁以上的悬铃木,居全市之首。从树上望去,高大茂密的树木遮住了阳光,透过斑驳的红叶洒下阳光。合适的小型新鲜文学电影都是视觉化的。

在这个法式下沉式花坛中有六个花坛,中间用小路隔开。花坛以绿草为基础,绿草一年四季都在变化,有红绿草、三色堇、万寿菊、胡椒、向日葵、向日葵等。从远处看,它像一块漂亮的地毯,所以它也被称为毡花坛。

公园里的荷塘也很有名,只有在六月你才能看到荷塘的动人之处。尽管如此,这并不令人失望。荷塘岸边是一条安静的海滨长廊。池塘里的倒影随着微风轻轻浮动。坐在岸边的石头上,看着鱼儿游来游去,既舒服又惬意。在长廊下,叔叔阿姨们的休闲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唱歌和下棋,消磨休闲时间。

倾听:黄浦复兴公园的故事

也许心情很好,也许天气晴朗。总之,“迫不及待想马上退休”的想法是在拜访之后产生的。事实上,你不必去“著名景点”放松。这是周末在这些小公园里度过的最快乐的时光,这些小公园仍然安静,位于市中心的深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倾听:黄浦复兴公园的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