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你掌握了四类生活垃圾的技能吗?为了帮助居民巩固垃圾分类知识,3月1日,黄埔区瑞金二路街道在复兴公园满广场举办了“垃圾分类技能博览会”,针对居民、白领、学生等不同群体,吸引大家以不同方式参与垃圾分类。

黄浦区开展垃圾分类推广活动

这样的垃圾分类推广活动今后会在黄埔社区频繁举行吗?记者从3月1日下午在黄浦区召开的垃圾分类专题会议上了解到,黄浦区根据城市要求,将每月5日定为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主题宣传日。全区各部门、街道和单位集中开展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的社会宣传和社会动员活动,引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立法宣传“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医院、走进机关、走进建筑、走进公园”。垃圾分类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

黄浦区开展垃圾分类推广活动

下一步,黄浦区还将发挥社区专业委员会智囊团的作用,针对商品房社区、直管公房、历史保护建筑和二级以下旧建筑进行分类,解决居住社区垃圾分类问题。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倡导将生活垃圾分类要求纳入居民公约。依托志愿力量,组织全地区注册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各种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项目。加强社会组织的培育和管理,鼓励社会组织参与帮助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开展垃圾分类推广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