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0字,读完约2分钟

不良信用记录会影响招聘过程中的就业吗?为了让诚实的人得到绿灯,让不诚实的人无处可去,上海黄浦区近日率先尝试,积极拓展公共信用的应用渠道,并将信用嵌入企业人才选拔中。将公共信用服务应用于人力资源服务是信用应用的又一创新探索。

黄浦开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探索

22日,黄浦区举行人力资源服务公共信用信息服务签约仪式。德科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一家外国公司和第三方企业签署了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备忘录,鼓励企业将信用作为人才筛选的首选标准之一。在未来,良好的公共信用将成为那些在外国公司德科服务的人的绿色“护照”。

黄浦开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探索

据了解,黄浦区希望通过这种公共的人力资源信用服务,鼓励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信用记录较好的人才。对于来黄埔就业的人才来说,信用将是一张名片,它将不时提醒应聘者珍惜和维护自己的信用记录,为人才了解和信守承诺营造良好的氛围。

黄浦开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探索

“合同签订后,我们将更加重视人才的个人信用,使信用成为人才择业的‘硬通货’。对于外企德科来说,这一强有力的举措也将大大提高企业人力资源服务的质量,也是企业服务客户和人才的“金字招牌”中外合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德科的首席运营官周珂表示。

黄浦开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探索

上海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伟表示,信贷是区域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软实力,也是帮助该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生活的硬支撑。“发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的目的是为黄埔的企业服务。真正在基层做一个‘店员’。”

黄浦开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探索

下一步,黄浦区表示将实施这一创新举措,有效推进全区社会信用建设,使其成为黄浦区人力资源专业服务的“黄浦模式”。同时,黄浦区将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探索信用在更多领域的应用,不断夯实信用基础,提高服务意识,为实现优质发展提供信用支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开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探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