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55字,读完约6分钟

2003年4月,上海时装周正式命名,与黄浦区(原卢湾区)一起走上了从本土化到民族化再到全球化的发展道路。

2019年3月,上海时装周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成为国家注册品牌商标。

17年过去了,经历了17年的艰难困苦。依托百年时尚之都上海的城市遗产和文化自信,秉承“立足本土,放眼世界”和“创意设计与商业落地并重”的定位理念,一个时尚生态圈已经贯穿整个时尚产业链,成为上海一年两季的“城中盛事”,被国际同行评为“全球最具活力的时尚周”。

携手黄浦17载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27日晚开启

支持上海时装周发展的多项措施

上海时装周落户黄浦以来,双方紧密合作,从小到大,伴随着成长,从复兴公园到新天地指定时装发布,从158广场到中海国际贸易展,上海时装周与黄浦区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2015年6月,市商务委授予黄浦区“上海国际时尚之都示范区”称号。黄埔区充分发挥核心商务区的区位优势、服务经济发展的先发优势和海派文化的深厚积淀等综合优势。以国际化、市场化、现代化为方向,积极推动服装产业发展,进一步注重新技术应用和新服务拓展,创新拓展服装产业链,将服装产业发展视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和新的产业发展

携手黄浦17载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27日晚开启

黄埔和上海时装周组织者之间的合作也在深化。2014年3月,黄浦区与原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政府与企业合作的协调联动机制,双方共享优势资源,积极推进黄浦区服装产业建设步伐。2017年3月,黄埔区与原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再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合作。2018年3月,黄浦区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创新发展战略合作。

携手黄浦17载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27日晚开启

黄埔不遗余力地支持政策。2015年11月,本地区各部门联合制定的《黄浦区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支持在黄浦区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和在黄浦区落户的职能机构开展项目,促进黄浦区服装产业发展。2017年11月,新发布的《黄埔区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继续支持推进黄埔服装产业发展的项目。

携手黄浦17载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27日晚开启

近年来,黄浦区积极支持上海时装周的发展。按照淮海路-新天地街区高雅时尚的目标,积极推进商业布局优化、商业业态创新和能源水平提升,推动新天地商业街区联动发展,鼓励和支持新天地积极开展平台开发。作为上海时装周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指定出版基地,新天地在植根于民族文化土壤、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天地太平湖上搭建了一个创意t台。为了帮助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真正与国内市场接轨,新天地时尚购物中心和新天地广场开辟了新的零售“闪电”模式,将品牌与空商业零售联系起来,并在上海时装周期间设立了“时装周设计师品牌有限馆”。新天地的“新沂店”是“非常上海”、“非常中国”和“非常”

携手黄浦17载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27日晚开启

打造“世界上最具活力的时装周”[S2/]

[/s2/]

目前,上海时装周被国际同行评为“全球最具活力的时装周”。上海时装周在中国排名第一,在亚洲排名第一,在世界排名第五,由一个著名的时尚组织给出的数据排名,旨在整合东西方文明之间的新时尚,创造一个有特色的时装周。

携手黄浦17载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27日晚开启

作品的多维发布,形成新产品的全球发布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时装周的全球新产品发布平台已经形成了六个细分发布矩阵,全年发布超过200个,每个季度都有1000多名中外时装设计师或品牌参与,吸引了数十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合作伙伴。上海时装周的定位是为当地设计师打造一个孵化基地。在发布会上,原创独立设计师占70%,培养了300多名在国际舞台上成名的中国本土设计师。上海时装周走向国际,赢得了许多国际知名的奖项。

携手黄浦17载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27日晚开启

突出贸易服务功能,形成亚洲最大的订单季节平台。作为上海时装周的配套展览,mode Shanghai时装展台是亚洲第一个以展厅为聚合点的展览平台,每个季度吸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个品牌参展,有3万多名渠道买家和行业名人参展,涵盖女装、男装、配饰和生活方式。通过一站式采购和订购平台,建立买方制造的商业模式,推动时尚消费转型。最近一个季度的交易规模超过1万亿元,成为亚洲以高端原创设计为核心的最大订单季。

携手黄浦17载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27日晚开启

聚焦行业发展理念交流,汇聚时尚高峰论坛。上海时装周逐渐形成了强烈的时尚磁场吸引力,包括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研讨会和会议,讨论行业前沿话题。

突出主题的多样化表达,传播更好的生活方式。上海时装周平台作为一个串联产业链、煽动生态链的全市性活动,不仅给行业带来了丰富有效的交流与互动,而且平台的辐射效应近年来呈指数级增长,并蔓延到城市的各个角落,从b2b到b2c的各种多元化活动层出不穷。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4月,上海时装周在原有b2b项目的基础上尝试了一种新模式,打造了创意设计与体验式消费相结合的b2c平台“上海时尚周末”,吸引了时尚爱好者的参与。

携手黄浦17载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27日晚开启

聚焦国际发展,同国际同行业交流合作。多年来,上海时装周与国际时装周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自2014年以来,创建了“上海设计师海外设计推广项目”,并多次赴伦敦、巴黎、米兰、洛杉矶等地展示中国本土设计师的先锋设计;2015年,上海时装周以“中英文化年”为契机,升级为全国交流平台;2017年,上海时装周成为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的中国成员。上海时装周日益国际化,吸引了国际时装界众多具有重要形象力的时尚品牌集团和行业组织的关注。国际业界知名媒体《美国银行商业评论》(Bof Business Review)评论称,仅在三年时间里,伦敦就获得了伦敦尚未实现的交易市场地位,开始看起来像巴黎,打造了一个集时装展览、买家订单和民族时尚于一体的高品质时装周生态圈。

携手黄浦17载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27日晚开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携手黄浦17载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27日晚开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