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2字,读完约3分钟

青浦区表示,青浦工业园区坚持招商引资“四个重点”的理念,努力推进“产业集聚、土地集约、产业集聚”。另一方面,根据转型升级的新要求,园区坚持二三产业和外资“两轮驱动”,促进经济发展。在产业政策的引导下,一些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发展迅速,成为行业新标杆。

青浦:“双轮驱动”促发展 转型升级谋新篇

上海冠智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于2012年底落户青浦工业园区。作为一家初创企业,关志依靠核心技术团队成员致力于汽车自动化焊接领域的系统集成。三年来,其发展呈现出跨越式的节奏,先后荣获“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和“上海科技小巨人”称号。今年,上海冠智和HKUST智能在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后进入资本市场,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预计实现年产值5-6亿元。

青浦:“双轮驱动”促发展 转型升级谋新篇

上海冠智拥有2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涵盖自动智能车身焊接柔性生产系统、大功率激光焊接系统集成、柔性机器人自动配管系统、机器人弧焊工作站系统集成、柔性定位系统、新能源产业集成解决方案等。在多车混线焊接生产线中,由于车身零件的形状不同,需要焊接工艺、设备和调试技术来实现高速可靠的焊接。广智的上海大众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即新明锐、速派和凌渡侧封式激光钎焊,是大众全球工厂激光房中自动化工艺最复杂的最大焊接站,成品率保持在99.2%以上,得到了客户的肯定。欧洲汽车巨头纷纷前来,积极寻求与上海管志的海外合作。上海冠之以汽车车身焊接生产线为核心业务,以新能源业务为目标。

青浦:“双轮驱动”促发展 转型升级谋新篇

上海官至发展迅速,原有有限的厂区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今年,该园区用“换鸟笼”的方式取代了官至的厂房,用于新舍路的一家低效率企业。目前已进入装修的最后阶段,厂房宽敞明亮,面积达2万平方米,技术人员正在密切关注设备调试。11月10日左右,上海管直将整体搬到这里。

青浦:“双轮驱动”促发展 转型升级谋新篇

上海官至是青浦工业园区快速发展的缩影。近年来,园区坚持招商引资的“四个聚焦”战略,吸引世界500强企业、世界领先企业、日本、欧美、中国民营骨干企业入园落户,精密机械、电子信息、印刷媒体、新材料等四大产业引领高端制造业发展格局日趋成熟。另一方面,园区坚持将制造业曲线延伸至上游R&D设计和下游营销服务,并利用上海淀山湖总部基地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总部经济和“四新”经济,有效提升产业能源水平和竞争力。

青浦:“双轮驱动”促发展 转型升级谋新篇

2015年,青浦工业园区实现规模产值541.8亿元,税收56.83亿元。经过20年的发展,青浦工业园区正在向工业先进、资源高效、产城结合、生态文明的现代化园区迈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双轮驱动”促发展 转型升级谋新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1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