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7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2月20日,青浦区体育工作会议召开。据会议介绍,今年青浦区将建设5条市民健身步道和5个市民健身项目,举办球类、田径、水上等365项具有青浦传统特色的活动。会议总结了青浦区2016年的体育工作,安排了2017年的工作。副区长王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加快体育设施建设 青浦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会议指出,2016年,青浦区体育事业创新发展,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政府务实工程项目得到有效实施,各类比赛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全民健身取得长足发展。然而,青浦区体育的综合实力仍需进一步提高。硬件方面,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滞后于经济发展和市民需求增长,人均体育场馆面积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大众体育的发展与创新、竞技体育的综合竞争实力和体育产业的规模发展速度有待提高。

加快体育设施建设 青浦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会议要求整合资源,促进体育在改革创新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加强公共体育服务供给,要着眼城市发展大局,提高竞技体育的影响力和实力,努力发展大局,增强体育产业的后劲和活力。区镇政府应将体育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协调运行机制,实现体育与教育、旅游、文化、卫生、绿化、水务等领域的良性互动、资源共享和深度融合。加大资金投入,城镇和街道应根据体育工作评估要求安排资金,确保设施建设和维护以及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兴办体育事业,构建多元化、多渠道、高效的投入体系,逐步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国家支持、全面发展的新格局。要大力加强体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推进执行力、依法行政能力和抵制腐败与变革的能力。

加快体育设施建设 青浦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据了解,2017年,该区将依托清溪郊野公园、环城水系和“美丽乡村”的建设,不断增加社区健身设施的供给。举办“体育健康诊所”等系列健康讲座,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身指导,开展“体育明星游青浦”活动,倡导“终身体育”的健身理念。青年体育将在去年跆拳道、击剑、射击、划艇、皮划艇、帆船、帆板等项目的基础上,增加空手球、板球等项目进行训练,力争输送16名以上人才,受训人数超过7000人。全年举办国际跨绳大奖赛、上海淀山湖半程马拉松、全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等重大赛事,组织“中国龙舟之乡”、“民族武术之乡”等竞赛交流活动,为公众和基层办好徒步、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龙舟等70多项区级赛事,及时将赛事深入基层社区和村庄,深入市民。全年将举办超过365项活动,形成“天天运动,人人健康”的社会潮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加快体育设施建设 青浦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