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报道,4月25日上午,随着几台挖掘机开始隆隆作响,华新镇的一栋又一栋违章建筑在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中被推倒,6个重点整治区块的总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仅新沂村就拆除了13万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这在过去是罕见的。这显示了华新镇赢得生态环境“五违四要”综合整治的决心。从通知到实施如此大规模的拆除只花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

青浦拆违还绿 华新镇一天拆违23余万平方米

▲华新镇每天拆除23万多平方米

拆除非法工作是困难的。你怎么把骨头嚼得这么硬?

庐山村80后村支书冯爱华说:“对于非法企业,我们谈一个家庭,一个企业和一个文件,建立一个数据库,一个企业和一个程序,为企业找到一个办法,以便最终获得理解。”

当日,松山村有两块44162平方米的地块被非法拆除,涉及约30家企业,主要从事五金加工、展览展示、木制品加工、塑料制品加工等。

▲今年,华新镇拆除的违章建筑达到220万平方米

经营了十几年的企业马上就要被夷为平地,这些涉及到的企业要“想一想”到“想一想”是不容易的。

华新镇生态办公室和相关村在一个月内多次召集所有相关企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通过对企业的初步调查,他们与租赁业户进行了沟通和交谈,进行了相关的政策宣传,下发了通知,分析了利弊。并对企业进行集中签约,落实每个企业的腾/撤/入时间,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4月中旬,重点地块上的所有非法企业都签署了搬迁协议并搬走了。

青浦拆违还绿 华新镇一天拆违23余万平方米

4月25日,23万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大范围拆除,工作量很大。为确保拆迁整治工作有序、安全、顺利进行,华新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总指挥,镇长为第一总指挥,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长为副总指挥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整治工作要求、实施步骤和职责分工。在拆迁工作开始前,镇生态整治办公室、镇综合管理办公室、镇城管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他们的村支书在现场进行了多次检查和确认,以确保所有人员在空被清除,所有水电被切断,所有材料被转移,然后在警示带中进行拆迁工作。

青浦拆违还绿 华新镇一天拆违23余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华新镇已拆除违法建筑100多万平方米

这些违章建筑被拆除后,华新镇将启动村庄规划,并遵循生态优先和因地制宜的原则,建设宜居的新农村。

今年,青浦区第一大镇华新镇的违章建筑拆除量达到220万平方米,占全区违章建筑拆除总量的近四分之一。到目前为止,华新镇已经拆除了100多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拆违还绿 华新镇一天拆违23余万平方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