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闪电”就嵌在一颗心里。在上海的街道上,带有这种标识形状的自动体外除颤器越来越多。随着aed在中国的普及,AED设备的数量日益增加。然而,相应的急救培训却跟不上。《青年报》记者昨天走访了解到,黄埔区瑞金二路街道新增了6个aed志愿者服务点,这不仅可以弥补设备的不足,还可以引入专业的第三方社会组织,通过培训提高市民的自救互救技能。

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新增AED志愿服务点

众所周知,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和提供电击除颤。非专业人员可以用它来抢救心脏性猝死患者。目前,aed已经在上海的许多公共场所安装。

根据相关数据,高达87%的恶性心律失常发生在医院外。推广aed公共除颤程序无疑可以缩短生命周期,提高患者的抢救成功率。目前,国际上普遍的认识是早期除颤需要在心源性猝死后3分钟内完成,因此有必要在各种公共场所增加aed设备,以满足1.5分钟内即可获得设备的实际需求。

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新增AED志愿服务点

捐赠是实施aed公共除颤计划的基本驱动力之一。然而,捐赠的结束并不意味着项目的结束。“aed需要一个系统的管理系统来进行有效的管理。包括定期检查、及时更换到期配件、定期培训等。许多地方只注意aed的配置,而忽略了后续的维护。aed被搁置甚至闲置,因此未能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上海悦安健康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很多案例中得到的启示是,在安全设备数量增加的同时,也要重视急救培训、心肺复苏培训和aed应用的普及。”

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新增AED志愿服务点

据了解,捐给黄埔区瑞金二路街的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由久信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捐赠的,aed托管服务由上海悦安健康促进中心完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aed托管项目的初衷是使其安装在公共场所,更有效地为企事业单位所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新增AED志愿服务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