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1字,读完约3分钟

希腊修复者使用混合在蜡基介质中的矿物颜料向观众展示着色过程。江

所有希腊雕塑都是纯白而优雅的吗?昨天,在上海博物馆举办的“优雅与狂欢:雅典卫城博物馆珍品”研讨会上,希腊雅典卫城博物馆的两名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古希腊大理石雕刻技术和雕塑着色与复制技术,向上海观众展示了希腊雕像的本来面目。展览将延期至4月15日。

"来自卫城博物馆的珍宝"展延至4月15日结束

胜利雕像的剩余颜色

正如秦始皇兵马俑最初是彩色的一样,彩色雕塑也广泛存在于古代西方。希腊雅典卫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康斯坦丁诺斯·瓦西里·亚迪斯说,古希腊的所有雕像都有颜色。“古希腊人希望雕像更贴近现实世界中的人们。当时没有电视或电影娱乐,但人们可以通过雕像创造一个世界。”

"来自卫城博物馆的珍宝"展延至4月15日结束

在漫长的岁月里,往往很难保持雕刻表面的原始颜色。对于文艺复兴和新古典主义时期的艺术家来说,古希腊和古罗马的白色大理石作品体现了雕塑艺术摒弃色彩装饰、单纯靠造型取胜的规律,蕴含着朴素而高贵的美学。这个概念延续到了现代。然而,许多古代作品仍有一些着色痕迹,就像上海博物馆展出的科拉雕像有着略带红色的长发,其衣服、王冠和耳环也可以看到带有深色图案。

"来自卫城博物馆的珍宝"展延至4月15日结束

自2011年以来,雅典卫城博物馆对古代雕塑进行了着色修复项目。通过无损技术和光谱分析,调查了这些收藏品的原始着色情况,恢复了大量的模拟着色效果。在这个工作室里,康斯坦丁诺斯·瓦西里·亚迪斯将矿物颜料混合到蜡基介质中,并将其涂在雕像复制品(由帕洛斯岛的大理石制成)的表面,然后在科拉雕像的头部涂上深蓝色的发饰,这就是它的原貌。他介绍说,它们是在原雕像旁边向观众展示的。最近,一些专家发现法国卢浮宫收藏的胜利女神像上还有一些颜色。例如,衣服的部分是埃及蓝色,意在恢复颜色。金星最初有颜色,但是这些颜色还不能被证实。

"来自卫城博物馆的珍宝"展延至4月15日结束

[/s2/]尚波将在雅典表演书法和绘画

两位希腊文物修复者的现场表演引起了观众对步骤和细节的询问。许多观众对康斯坦丁诺斯·瓦西里·亚的斯亚贝巴在绘画中使用的口香糖非常感兴趣。这种口香糖和蜡一起加热时会粘在石头上,所以颜色不易脱落。"你可以品尝它,像嚼口香糖一样咀嚼它."他说。一位来自四川的观众拍下了现场使用的各种工具的照片,在修复者的允许下,他计划带回两块口香糖。“我姐姐和姐夫负责修复乐山大佛。如今,乐山大佛面临着非常严重的风化问题。我想把它拿回去,看看这种材料是否能用。”

"来自卫城博物馆的珍宝"展延至4月15日结束

上海博物馆的两名馆员将于3月下旬前往雅典卫城博物馆,表演中国传统书画技艺,并配合正在举行的“上海博物馆珍品”展览。现场表演将涵盖传统书法、传统水墨画和彩画中的各种书法风格,并帮助当地观众了解中国文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来自卫城博物馆的珍宝"展延至4月15日结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