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来自青浦区的消息,近日,青浦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在杜东月来市项目中举行了青浦区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并观摩了安全文明工地。地区建设与管理研究所团队成员和一些主管参加了活动。区内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在建工程监理单位的40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和现场观察活动。

青浦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

杜东月来城项目建设环境整洁、有序、美观;安全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宣传氛围浓厚;消防斧、灭火器、消防水龙带和沙桶随时可用并配置到位;所有安全管理系统清晰、完整并挂在墙上;设定入口保护、电梯井保护和肢体隔离的规范;脚手架、临时用电、大型机械等各种安全防护均已标准化到位,为前来观察的各方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观察入口处的“安全质量模型体验区”,有临时用电体验区、消防安全体验区、平衡梁体验区和安全防护用品展示区等。特别是现场设置的虚拟现实安全体验厅,让每个施工现场操作人员和参观者都可以用全新的科学模拟技术亲身体验多个建筑安全事故的全过程,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

青浦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

建筑工地火灾事故频发,上海已进入多雨多台风的雨季。鉴于这两个特点,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施工现场消防应急演习和防洪防台应急演习。通过消防、防洪、防台风等应急演练,提高了施工现场人员在紧急情况下高效有序应对灾害和险情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的影响,维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青浦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

青浦区建设管理院将在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重点对脚手架、模板支撑系统、施工起重机械等各种危险分项工程的控制进行专项监管。实物与安全生产行为并重,举办各种内容丰富的安全讲座,普及农民工基本安全知识等活动。同时,要求全区建设工程各方全面贯彻落实鲁同志讲话精神,提高对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突出安全生产重点,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建设工程各方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推动全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我区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建设的特殊时期。我们应该齐心协力保护“生态宜居”的青浦绿色城市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4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