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7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来自近20个家庭的40多名选手在青浦沁园湖绿地公园举行了亲子趣味定向比赛。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家庭成员紧密合作,克服了许多障碍,并试图建立一个切入点。这种脱离航海的“原始”定向运动让市民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感到特别有趣。

青浦:亲子定向运动 较量智力与体力

早上8: 30,教练分发了指南针和地图,并向参赛家庭介绍了定向运动的规则。之后,40多名选手出发了。他们以家庭为单位,根据手中的地图观察他们的位置,判断打卡点在哪里。他们不仅要判断方向,还要善于观察,因为突入点往往隐藏在一个非常不显眼的地方,而且他们必须跑得快,所以他们必须与时间赛跑,因为每个参赛者都有可能在犹豫的时刻超过自己。将近半个小时后,参赛家庭一个接一个地结束了比赛,孩子们在父母的帮助下跑向终点,汗流浃背。

青浦:亲子定向运动 较量智力与体力

据报道,定向运动最初在北欧开始流行,并于20世纪30年代在芬兰、挪威、瑞典和丹麦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定向运动也是国际公认的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虽然定向运动是一个新项目,但越来越多的人被它的魅力所吸引。市民定向运动将乐趣、挑战与教育有机结合,让参与者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中享受运动的乐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亲子定向运动 较量智力与体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989.html